品觀點|中彰都有20歲男確診!兩百貨急消毒 恐成年輕人傳染鏈|疫情

分享:

品觀點|中彰都有20歲男確診!兩百貨急消毒 恐成年輕人傳染鏈|疫情

2021/07/12 15:20:34文/

台中、彰化昨(11日)各新增1個案,都是年輕人,尤其彰化確診個案是20多歲男性,雖獨自在外租屋,但身兼兩個以上工作,下班後活躍精彩,疫調後發現活動足跡和交友圈橫跨3、4個縣市,還與之前公布的確診個案有重疊,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昨一早臨時緊急關門,封館消毒,衛生局不排除恐形成跨縣市的「年輕人傳染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年輕族群幾乎都還沒有開打疫苗,活動力強、生活圈又廣,唯恐成為下一波感染或散播新冠疫情的高風險族群,已擴大展開中部各縣市疫調,嚴防疫情跨縣市蔓延;也呼籲鄉親,什麼疫苗都好,趕快預約,有疫苗、就趕快打,才能維護健康。

據了解,新增染疫的年輕人約20歲,目前感染源不明,7月8日發病,主動就醫被篩檢為陽性確診,但10日採檢的Ct值14,病毒量很高;他的父母都住彰化,沒有同住,偶而回家,因此他的家人及另在彰化的兩處職場接觸者,均匡列居家隔離。該例7月10日下午2時10分到2時40分,足跡在鹿港鎮郭厝巷北頭忠義廟,當時出入這些場所的民眾應特別留意。

根據疫調足跡顯示,該案在7月7日下午3點到5點半,停留在新光三越中港店不同櫃店家,包括CAOCH、點點心、瓦城及COLDSTONE。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之前因有櫃姐染疫,首度關店,昨早又因彰化染疫者足跡,匆匆關門一天大清消。

7月10日,台中中友百貨,因27歲男性萬波島嶼紅茶員工確診足跡,11日新光三越中港店因彰化個案來過,封館消毒,兩人都是年輕男性,是否有相關聯,衛生單位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只說還要疫調釐清,更語帶憂慮,擔心有一波年輕人傳染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