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消費

少年天才開發地震速報App,即時通報功能獲用戶青睞

自4月3日花蓮發生強震以來,台灣各地餘震頻繁,市場上對於地震速報App的需求隨之急劇增加。特別受到關注的是由高中生林子祐及林睿開發的兩款App,這些App不但操作簡便,還能在地震發生後的短時間內提供精確的震波到達時間。
2024/04/25

Meta股價暴跌引發市場關注,AI未來投資路徑受質疑

Meta Platforms 在最近的財報發布會上宣布,其第一季的營收和盈利均超出市場預期,然而,由於公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宣布將加大對人工智慧(AI)、智慧眼鏡等尚處虧損階段的項目投資,此消息立即觸發了投資者的恐慌,導致在盤後交易中Meta股價大幅下跌。
2024/04/25

不忍了!受不了加班、寫報告 美國員工批「台積電是地球最糟糕職場」

台積電預計在亞利桑那州興建第3座晶圓廠,版圖拓展至美國的願景持續擴張,由於台美企業文化的落差,美國前員工Bruce向美媒《Rest of World》控訴,無法接受台積電的職場文化及超時工作,「台積電是地球上最糟糕的職場」。
2024/04/25

台灣地震保險現況深度分析:保障是否足夠支持災後重建?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導致地震頻繁。此外,屋齡老化與建築密集,更使得在地震發生時,損害程度往往超出預期。因此,地震保險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2024/04/24

工程師創「Max搶票機器人」供人系統搶票,慘遭法辦

科技的發展多有兩面性,這在台灣新竹的一位科學園區工程師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這位姓姚的45歲工程師,因自2018年3月起自行開發並提供免費下載的「Max搶票機器人」程式,方便公眾在多家票務平台,包括拓元、KKTIX、寬宏、年代、ibon及Fami等快速搶購演唱會門票。使用者只需數秒即可完成購票,這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是一大福音,然而卻因此創造了黃牛倒賣高價票的機會。
2024/04/24

特斯拉第一季財報不如預期,股價仍大漲,新一代平價車提前推出引爆市場期待

美國電動車巨擘特斯拉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財報,總營收為21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9%,創下自2012年以來的最大年減幅,並連續第三季未達到分析師預期。此外,特斯拉本季每股盈餘僅有45美分,同比下滑47%,並且自由現金流顯示負25.3億美元,負債增加與營運資金緊縮的情況顯著。銷售大減的同時,特斯拉還面臨毛利率降至17.4%,比去年同期下降1.9個百分點,這一系列的負面數據已然讓市場感受到壓力。
2024/04/24

全台迎接春雨,水庫進帳爆表全紀錄! 中部水庫受益

近幾日,台灣迎來了久違的春雨,尤其在中部地區的水庫如鯉魚潭、德基以及日月潭水庫收到了相當豐厚的降雨量。根據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的統計,這波秋雨使得這些水庫的進水量達到了顯著的數字,其中日月潭水庫與霧社水庫合計進帳達到160萬噸,蓄水率分別達到86%和21.8%。
2024/04/24

探索地震學的謎團:前震、主震、餘震的關鍵分析

地震學是一門研究地球內部動力學的科學,而在這門科學中,前震、主震、餘震是三個關鍵的概念。透過對這些現象的研究,科學家能夠更深入地理解地震發生的機制和規律,從而為民眾提供更有效的防災指導和建議。
2024/04/23

裴祥泉遺書:「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遺產由邱瓈寬等人獲得

製片界風波再起,裴祥泉遺囑爭議終於告一段落!2015年,裴祥泉離世,但其身後財產卻成為一場引人注目的爭議焦點。裴祥泉家屬發現,其財產竟被學生邱瓈寬等人按照遺囑分配,而遺囑卻完全不涉及家人,而是將財產分給公司員工等其他關係人,引發家屬極大不滿。
2024/04/22

震後花蓮驚現巨大堰塞湖:水量等同226個游泳池,下游居民安全受關注

在4月3日的強震後,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發生邊坡崩塌,造成自然災害——一個深潭已形成的堰塞湖引起了公眾和政府的高度關注。根據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的調查,該堰塞湖面積約5.6公頃、壩高約30公尺,迴水長度達700公尺,蓄水量約為43萬立方公尺,這個數字相當於226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