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政治品觀點民調

藍白破局收場 3組人馬就位!媒體人貼心準備slogan及競選策略

藍白合吵了數月,最終以破局收場,24日上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各自帶著副手趙少康及吳欣盈到中選會登記。綠營批,藍白陣營過去幾個月的紛亂,帶給社會莫大困擾,而今肥皂劇正式落幕,期盼未來選舉能回歸常軌。
2023/11/24

侯柯整合功敗垂成 在野分裂需侯韓配才能穩住國民黨

藍白合終究破局?儘管侯友宜已釋出善意盼再次公開解讀九份民調定正負,但民眾黨並不埋單。總統大選四腳督機率升高,《品觀點》今(22)日公布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野整合失敗的話,必須由侯友宜和前高雄市長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組合,才能穩住藍軍最後氣勢,不至於全面崩盤。
2023/11/22

藍綠不分區名單PK!最新數據:國民黨聲量、好感度都贏民進黨

總統立委選舉倒數50多天,藍綠兩大黨均已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民進黨主打「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除了現任政治組立委游錫堃、柯建銘等人拚連任,安全名單還包括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演員郭昱晴等知名人士;國民黨則由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名列不分區第一位,安全名單裡還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張嘉郡、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等人,但現任不分區立委全數出局。
2023/11/21

「藍白合」跨出歷史性一步 民調專家:支持者貫穿整個年齡層

「藍白合」協商跨出歷史性的一步,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達成共識,綜合外界民調及藍白提供內參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藍白確定整合。《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第73波民調,在三腳督部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降0.6個百分點,來到33.8%、侯友宜增加3個百分點,為29.9%、柯文哲重挫3.3個百分點,來到19.9%。
2023/11/16

藍白合對決綠軍 侯柯配或柯侯配皆領先賴蕭配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60天,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26%支持度領先柯文哲21%、侯友宜18%,郭台銘則是7%殿後。若藍白合成功,不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均領先賴蕭配6%。政黨票部分,民進黨原本落後國民黨5個百分點,現已追平,民眾黨支持度由1成攀升至1成5。
2023/11/14

藍白合明日死線?數據揭在野最佳組合:柯侯配聲量最高 柯郭配好感度最佳

藍白合話題吵了將近一個月,仍持續「觸礁」,遭網友批評越來越歹戲拖棚。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黨主席朱立倫本周二(10月31日)深夜密會,雙方對如何產生總統人選仍無共識,會後柯文哲向媒體透露,侯友宜還是不接受採用全民調來決定誰正誰副;而媒體也報導侯友宜指,本周五為談判最後期限,換言之,過了明(11月3日)就免談,還說「火車過站就不等人,時間也不等人」。
2023/11/02

民調下滑跌破3成 賴清德急了!痛批藍白合「一場空」

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72天,賴清德民調持續保持領先,藍白合卻陷入僵局,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過去2個月,賴清德穩居第一,但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跌破3成;柯文哲居第二,支持度也略呈下滑趨勢;侯友宜敬陪末座,已從谷底攀升,緩步上揚,3人之間的差距縮小,選情空前緊繃,沒有誰是穩贏的。
2023/11/02

藍白不管怎麼配 想贏,別忘了帶上郭董!

距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已經不到80天了,但非綠的「藍白配」卻是一波三折露不出曙光。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賴清德依然以36.3%的支持度領先另外三位參選人,而無黨籍郭台銘的支持度持續下探到8.4%,幾乎已經被邊緣化。
2023/11/01

賴清德民調重挫 黃捷將成為南部立委選情破口?

日前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因與陸籍女子爆出婚外情退選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火速決定將徵召市議員黃捷接棒代打,在地方上卻引發不小爭議,該區綠營里長在第一時間即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推舉在地民代接戰;其後又傳出前罷捷團體揚言發動「二次罷捷」,質疑黃捷應先辭議員再選立委,同一選區另一位獨派色彩濃厚的立委參選人郭倍宏也對黃帶職參選提出質疑。近日眾多民調皆顯示賴清德支持度不斷下滑,黃捷參選若失利,是否將有可能在南部立委選情中產生「破窗效應」,讓民進黨無法稱霸濁水溪以南?
2023/10/31

退選仍讓民進黨重傷!「親中」政治人物 趙天麟聲量勇奪第一!

民進黨派系湧言會要角、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多張激吻一名中國籍女子的出軌照片外流,全網瘋傳。事發後趙天麟3度對外回應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