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賴清德「只想來聊貓貓狗狗」引爭議 范琪斐道歉 網:得罪方丈了

分享:

稱賴清德「只想來聊貓貓狗狗」引爭議 范琪斐道歉 網:得罪方丈了

2023/12/18 17:55:50文/記者 孫德昭
稱賴清德「只想來聊貓貓狗狗」引爭議 范琪斐道歉 網:得罪方丈了

媒體人范琪斐日前在其主持的網路節目中訪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她首先在開頭就先解釋,本想邀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但「他們團隊在會議裡面提到,希望展現以往大家沒看到、比較柔軟的賴清德,所以想談一些貓貓狗狗的事情,那我就沒有興趣」。此番言論讓外界解讀為賴清德不敢接受較具挑戰性的訪問。對此,范琪斐今(18)日在Youtube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所謂「賴清德團隊」事實上是賴辦委託的公關公司,而影片中提及的「貓貓狗狗」則是她的個人表達。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范琪斐在節目中提到,原來其實有邀賴清德,但幕僚稱只想聊貓貓狗狗,不希望聊兩岸外交事務,黃揚明分析,賴清德是怕被年輕人看破手腳,因此未來能夠問他問題的機會將會愈來愈少,「各位看到沒有?這是把人民當什麼?」

范琪斐今天發布聲明表示,12月16日《斐姨所思》頻道播出了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訪談,開頭的一些內容引起了不小的誤會,她認為有必要多做說明。范琪斐指出,她所提及的「賴清德團隊」,實為賴辦所委託的公關公司,並非直屬於賴清德競選團隊的成員。范琪斐強調,對方希望訪問能夠呈現賴副總統比較不為人知的一面,但她希望能多談點政策,對方亦表示副總統團隊對訪談內容採開放的態度,不論是國家政策的討論或針對賴副領導的個人風格,皆尊重節目主持人及其團隊的意見,也同步表達,雖對此合作感到期待,但最終是否確認受訪,需視賴副行程和競總安排方能確認。

范琪斐進一步指出,這個邀訪後來沒有下文,賴副總統後來接受其他新媒體的專訪,她的解讀是「訪談方向未有共識」,所以最後沒有獲得專訪的機會。范琪斐強調,這是節目製作團隊自己的解讀,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你們挑選議題太硬了,所以沒辦法專訪」,「片中提到『貓貓狗狗』部分是我的個人言論,對方並沒有這樣表達。」

范琪斐表示,此次言行帶來不必要的風波,不僅讓賴副總統團隊蒙受了莫須有的指控,更辜負觀眾的期待與信任,她必須鄭重的與賴副總統的競選團隊、廣告代理團隊以及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對於范琪斐此番說法,PTT網友並不買單,大部分的網友留言表示,「涼了 得罪方丈」、「被道歉 說了不得體的話」、「笑死 被出征了嗎」、「求生意志堅強」、「懶人包:我不該說下任總統的壞話 end」。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