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歸咎原因!自認遭多數民調打壓 柯文哲:年輕人未投票

分享:

敗選歸咎原因!自認遭多數民調打壓 柯文哲:年輕人未投票

2024/01/17 11:56:52文/記者 凌君浩
敗選歸咎原因!自認遭多數民調打壓 柯文哲:年輕人未投票

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柯文哲以369萬多票、得票率26.46%墊底,不論是選前、選後,柯認為大多數民調失準,只有民眾黨內參民調最真實,甚至不斷質疑開票過程造假、做假,還檢討票數落後原因是年輕人未投票,柯的幕僚責怪國民黨分票,導致柯落敗。東指責、西怪罪,卻從不見柯文哲、民眾黨檢討自身。

柯文哲16日臉書發文說明,他最後的得票率為26.5%,如果以封關民調來看,大多數的民調都把他的支持度壓低。而且是長期刻意打壓,以營造棄保效應。特別是美麗島民調,一度做出只有14%占比,顯然失準。

柯文哲表示,許多研究選情的學者認為,2024總統大選是「20年來最難預測」,「因為這是一場真正的三人賽」。各種突發事件,比方國家級警報、封關後多方違規釋出民調,甚至假冒郭台銘董事長之名的信件流傳,都可能影響選民的投票意願。「我方無法阻絕棄保、衝高投票率或爭取更多高齡長者的認同,都是我與競選團隊,必須持續努力的方向。」

原先挺柯的網紅「統神」張嘉航開直播開轟,痛批遭民眾黨「假民調」欺騙,點名柯競辦的黃珊珊和陳智菡,用「假民調」欺騙支持者,應為此道歉;當聽聞柯文哲在敗選感言說,「4年後一定贏回國家」,令張嘉航不滿表示,2028大選要是再看到柯文哲,一定跟他幹到底。

柯文哲團隊前幕僚吳靜怡酸說,柯文哲選完是不是應該開記者會說明一下,全台灣民調就是內參的求真民調、木炭民調最失真、誤差值最高,偏偏這兩個就是柯文哲封關前一刻,保證最真實的民調,不只老二,還距離賴清德很近。

吳靜怡批,柯文哲為了選戰,帶起了一個「說話像放屁不用負責任」的社會風氣,難道你希望台灣的孩子都變成如此?黃國昌很擅長推理,推推一下柯文哲2億美金的事情,再理理一下柯文哲民調如何搞成像假老二的原因,「奉勸你,改革要從真正正直的心開始。」

難怪外界認為柯文哲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選前藍白合,簽署六點協議,白紙黑紙,柯文哲說推翻就推翻,絲毫沒有誠信;柯背後的「女人們」頻下指導棋,到底是媽寶還是懼內?想當總統的人,格局不大,如何領導台灣?

凡事先反求諸己,柯認為大多數民調對他不公允,事實上是對柯不公允的民調幾乎是正確的,只有柯認為公允的民調失準失真。柯文哲說話的方式很能吸引年輕人,如同當年民進黨在野時,陳水扁、謝長廷的言論總能擄獲年輕人的心。可是,治國當家不是靠話術,而柯又屢屢失言,若在國際外交上失言,不僅會貽笑大方,更恐將引發更大的危機。

針對假民調,網友們認為,「全台民調都逆向行駛只有我對」、「到時候不如預期肯定咬執政黨動手腳」、「柯不檢討還有臉怪別人沒出來投」、「還質疑別人民調不準,根本就是無恥假老二」、「這種政治人物,大家都應該唾棄」、「他們自己一定知道,騙騙支持者而已」、「順風收割 逆風切割啦」、「台北23% 自己沒能力怪民進黨攻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