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緊咬拒簽保密協議 馬文君:他在場嗎?

分享:

王定宇緊咬拒簽保密協議 馬文君:他在場嗎?

2023/10/12 11:58:48文/記者 凌君浩
王定宇緊咬拒簽保密協議 馬文君:他在場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深陷潛艦國造洩密疑雲,她再被爆拒簽保密協議及帶俗稱二哥大的PHS電話進場,內部公文也特地標註「馬文君委員拒簽」。馬文君表示,只要有簽到即被視為簽訂保密協議,「如果我不簽,為什麼當時的召委王定宇不把我趕出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緊咬馬文君參與潛艦機密會議,卻不簽保密協議,4年前的保密切結書曝光,最上方用顯眼的藍筆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他還說,有位海軍少將在機密專報上,站起來請馬文君不要講電話。

立法院民進黨團指出,馬文君兩度說謊,她曾自稱沒有拒簽國防保密協定,但她確實曾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機密專報未簽署保密切結書;馬明知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背景,卻刻意與倫敦GL菸草公司混淆。

馬文君駁斥,其實只要簽到就算,都負有保密的義務。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立委參加會議時開會簽名,等同要遵守所有的保密義務跟責任。馬也強調頻繁出入茶水間、在會議中講PHS等事情都是不實指控。

馬文君11日出席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再度針對王定宇指控嚴正回應,她質問「他在場嗎?」痛批王定宇說謊。至於王定宇指控,馬文君助理從喜來登餐廳後面的茶餐廳拿了18萬,馬則說「我不知道,要問王定宇。」

馬文君說,特定人士反覆糾結跳針一張「廢紙」,用心用力之勤,啟人疑竇,像是拚命要掩飾郭璽錄音檔曝光之後,潛艦國造不堪聞問的內幕,轉移國際醜聞紙包不住火的焦點。

最後,馬文君強調,整起事件發展至今,眼見民進黨立委甘願護航軍火詐騙,置國家重大利益於不顧,從抄聲紋,到洩密,從不簽保密切結書,到外患罪,繪聲繪影,簡直天橋底下說書的,卻沒有人願意追究是誰包庇郭璽?是誰縱容黃曙光?歷史是一面鏡子,誰是忠臣?誰是奸臣?最後都會看得明明白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