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檢遭男警控性騷 提5聲明自證清白

分享:

新北女檢遭男警控性騷 提5聲明自證清白

2023/07/21 15:19:09文/記者 凌君浩
新北女檢遭男警控性騷 提5聲明自證清白

警政署前政風室主任黃錦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先前捲入88會館之亂,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王的態度良好,改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查處。而王揭發黃意圖引誘她說謊,雙方關係決裂。不過,1名男警出面控訴王涉「#MeToo」性騷擾,指她酒醉後涉對男警摟親及上下其手;對此,王涂芝20日表示,「本件純屬捏造,本人自認坦蕩」,全力配合本署後續的調查。

王涂芝表示,襄閱接獲媒體詢問此事時,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看到新聞報導後,才確定人事時地物。

她說明,2020年7月10日警政署慶功宴聚會,當晚她喝多了,不勝酒力,由岳員及陳姓員警叫計程車送她回土城住處,「岳員與我坐後座,陳姓警員坐副駕,2名員警當時均是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的屬下,且岳員還是黃錦秋的女婿。」不可能有任何性騷擾的意思及行為。

對於王涂芝遭控一事,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仲回應,該名員警未向該署提出申訴,狀況不明,將立即啟動性騷擾申訴程序,進行後續調查,希望受害人能迅速檢具資料,出面向地檢署具體說明。

王涂芝被男警指控性騷擾後,提出5點說明,證明清白。

一、襄閱接獲媒體詢問問我時,我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看到新聞報導後,才確定人事時地物。

二、109.7.10警政署慶功宴當天晚上聚會後,因本人不勝酒力,故由員警A及陳姓兩名員警叫計程車送我回土城住處,員警A與我坐後座,陳姓警員坐副駕,該2名員警當時均係警政署政風室黃錦秋主任的屬下。

三、當時我雖不勝酒力,但意識尚屬清晰,故能明確告知我家住址,且我當時跟黃錦秋關係很好,知悉員警A與黃錦秋有關;又當時車上尚有陳姓員警及計程車司機,我不可能有任何性騷擾的意思及行為。而下車抵達住處大門管理室後,社區管理員見兩名未見過的男性攙扶我,擔心我的安危,故報警請派出所1名女警、1名男警到場。女警及員警A有一同攙扶我上樓到我家門口。

四、我跟員警A沒有很熟,除公務外,鮮少聯繫。該日後,同年7月20日其尚有因公務主動聯繫我要來當面跟我報告;同年8月17來新北洽公主動傳訊息告知有放甜點在我桌上,因我當時不在位置,故回訊表示感謝,且有請他結婚時要發喜帖給我。

五、員警A是黃錦秋當時的部屬,本件純屬捏造,本人自認坦蕩,將全力配合本署後續的調查,相關LINE的對話資料亦已於第一時間提供給調查小組檢視及截圖留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