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2024選總統」!首份民調:35%挺趙少康當黨主席|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排除2024選總統」!首份民調:35%挺趙少康當黨主席|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3 13:58:45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且劍指黨魁大位,昨(2日)受訪時他霸氣十足喊話「藍軍沒有一個人能趕得上我」,還透露「不排除競選2024年總統」,但他說不排除,不代表一定要,政治上就是要「Never say never(從不說不要)」。

意欲參選黨主席,是否覺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有魅力?趙少康指出,江啟臣並非沒有魅力,而是魅力不夠,國民黨需要強而有力、有群眾魅力的領導人,如果真的夠好,他就不會出來,國民黨應該開放,讓他競選黨主席,大家一起比較看看,就知道了。

趙少康人氣輾壓江啟臣,有民調當靠山!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後,首份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進行的網路民調出爐,趙少康以四成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可能參選人。

據Yahoo新聞逾1.8萬名網友投票顯示,對於「你期待誰來當國民黨主席」?(35.1%)選擇趙少康,其次依序是朱立倫(13.9%)、江啟臣(12.8%)、侯友宜(9.5%)、都不期待(8.1%)、韓國瑜(7.6%)、周錫瑋(4.7%)、連勝文(1.7%)、其他(1%),趙不但獲得最多網友支持,且與排在第2順位的朱立倫有段不小差距,達21.2個百分點。

再追問「趙少康若當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有機會少康中興嗎」?認為機會非常高與機會算高,合計達51.4%;機會算低與機會非常低,合計則達37.3%,過半網友皆看好趙若當黨主席有機會「少康中興」。

網友表示「趙少康擔任黨主席最好,民進黨最怕的人」、「國民黨太弱,換個強者領導也不錯,民進黨就會有人監督制衡」、「希望看到趙少康和侯友宜拚黨內初選,然後贏家選總統」、「當黨主席太可惜了,應競選總統啦」。

但也有人認為「以他的作風,還沒鬥民進黨,自己內部就先腥風血雨了啦」、「年輕難出頭,一堆老在搶;時代早不同,論述老掉牙;就像區黨部,組長六七十;思維在戰時,組織像死屍」、「只有侯市長才是台灣國民黨,其他的都是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今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趙少康的黨籍回復申請已經通過,趙先生此時重回國民黨,對於藍軍團結深具意義,主席江啟臣表達誠摯歡迎,考量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決定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