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聲望民調,柯P排名大降11名,民眾:沒信用

分享:

政治人物聲望民調,柯P排名大降11名,民眾:沒信用

2024/03/13 14:29:25文/記者 許怡雯
政治人物聲望民調,柯P排名大降11名,民眾:沒信用

2024總統大選落幕二個月,《TVBS》民意調查中心進行全國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調查,奪下前三名分別為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北市長蔣萬安,但民調結果最令人吃驚的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竟掉到第11名,相較於選前的前三名,可說是一落千丈,有民眾回應,沒信用的人怎麼會有聲望。而專家則表示,柯文哲失去政治舞台,雖然是民眾黨主席,畢竟只是個政黨,影響力有限,只要是柯粉或是民眾黨的黨員,應該很難再想起柯P,漸漸的他的聲量會更低,這就是政治人物最害怕的,沒了政治舞台就沒了聲量。

根據該民調指出,全國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調查,前三名分別為,台中市長盧秀燕以滿意度62%奪得第一,第二名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為57%,第三名則是台北市長蔣萬安,滿意度56%。其中陳其邁較兩年前增加11%至57%,爬升至第二名。

另外,第四名是立法院長韓國瑜滿意度48%;第五名為副總統賴清德43%;第六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42%;第七名為總統蔡英文41%;第八名為台南市長黃偉哲40%;第九名為桃園市長張善政38%;第十名為行政院長陳建仁36%;第十一名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滿意度31%;第十二名則是前總統馬英九滿意度30%;第十三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滿意度29%。

除了前三名引人注目外,名列第十一名的柯文哲,在2024總統大選失利後,滿意度「雪崩式」下滑17個百分點,降至31%,就連不滿意的比例都增加兩成五,來到56%,超過一半的不滿意比例,聲望極差。

對此,網友留言表示,不講信用的政治人物,誰還想去看他的新聞。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日久見人心。還表示,反正他又不信民調,只信他跟民眾黨,這種民調對他而言,沒有影響,大家不必幫他擔心。

不過,專家則表示,政治人物失去舞台後,聲望下跌,柯文哲只有黨主席身分,沒有其他的助力,光是要靠民意代表來炒做聲量,非常困難。柯文哲在這段時間裡,還是不斷的想要創造新聞能見度,不過,民眾對其過去印象,多少停留在選舉是藍白合的出爾反爾,誠信問題成了柯文哲的死穴,建議他未來要提升聲量,得利用時事問題,才有可能搶下一些聲量。

不過,柯文哲日前遭爆違規使用在新竹的農地開設私人停車場,近日發現該農地已種下芭樂樹苗。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上節目錄影時表示,發起一人一萬塊的「開心農場」活動,邀請網友參與集資。

卓冠廷指出,去年他調出不同年份圖資,顯示2020年柯文哲的農地就有整地痕跡,但柯文哲一路裝傻,外界加碼爆料,這塊土地值約3000多萬,黃國昌當時就開嗆要說服柯文哲「1000萬賣給卓冠廷,看卓冠廷要不要?」卓冠廷才會再次號召1000人「入股」、一起擁有「開心農場」,自產芭樂葉讓大家泡來降血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