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風波未歇 綠白互控說謊!民進黨打臉還原真相

分享:

立院龍頭風波未歇 綠白互控說謊!民進黨打臉還原真相

2024/02/02 12:00:34文/記者 凌君浩
立院龍頭風波未歇 綠白互控說謊!民進黨打臉還原真相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1日落幕,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不過,民眾黨卻在臉書稱,柯文哲透過關係,致電綠營高層遊說,表達願意支持黃珊珊參選院長,爭取民眾黨在副院長選舉支持蔡其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深夜在臉書還原真相,「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人選。」

民眾黨1日臉出發文指出,「大是大非,不容顛倒!民眾黨絕不會違背價值,與新潮流利益交換、分贓權位。」民進黨「黨政人士」宣稱柯文哲近日透過關係,致電綠營高層遊說促成珊昌配,卻因民眾黨過去信譽不良而破局,更暗示民眾黨與國民黨交換召委一職,完全是自導自演、顛倒是非。

民眾黨表示,事實恰好相反,反而是民進黨人士不斷透過多方管道,欲以支持黃珊珊,換取民眾黨表態支持蔡其昌,柯文哲「明確回絕」,民眾黨團也決議「新潮流投不下去」,沒有任何私下協商的空間。

「民眾黨話只說一半。」吳崢發文打臉民眾黨說法,「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結果,民眾黨團並不接受。而民進黨團也不願意陣前換將,改支持黃珊珊。民進黨團只能接受院長支持游院長,副院長可以讓民眾黨推薦。這是民進黨團的底線,「這才是事情全貌」。

選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別在個人網路平台發文,「我們不會乞求而失去原則,只有民眾黨無條件起義來歸。民眾黨投自己就是保送韓國瑜,沆瀣一氣、共同沈淪而已,這是柯P的選擇。」

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時,雖然她投了黃珊珊,卻因選票被汙染而成為廢票。柯建銘認為,不能排除是「技術性廢票」,他反問「如果陳昭姿都投不下去黃珊珊,民進黨還能去投嗎?」

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2日聲明,陳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吳春城委員接任。陳昭姿表示,身為黨員必須展現負責任的態度,會主動到中評會詳細說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