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選黨魁「看江啟臣給不給資格」|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選黨魁「看江啟臣給不給資格」|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1 14:43:59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確定重返國民黨!他今天上午出面證實,申請回復國民黨籍,透露主因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數度請託力勸他選黨主席救黨。由於趙少康沒有黨員也沒有中評委資格,韓國瑜表示願出面幫他去跟黨主席江啟臣談。趙強調,他現在申請回復黨籍,就看江啟臣願不願意聘他為中評委。

趙少康表示,他對國民黨很失望,去年韓國瑜找他,他原本以為韓國瑜要出來選主席,結果韓國瑜對他說,「是你選主席!」他告訴韓,自己未曾有過中評委和中央委員資格,就算回復黨籍也不能參選,韓則告訴他會去找江啟臣談,「據我所知他們應該有談了幾次」。不過趙說,江啟臣對此事也只是「笑笑」,他無法猜到江心裡真正想法。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透露除了因為韓國瑜數度請託,再加上不滿「台灣目前政治狀況,很像慈禧太后當年掌控義和團,把理性聲音都消滅光,1450隨時出草鬥爭搞分化。」「蘇偉碩、楊志良一講話就被出征,何況小老百姓?再這樣下去台灣會亡國,怎可讓義和團橫行到這種地步?因此要揭穿民進黨謊言,號召國民黨員、有志之士讓國民黨再起」。

趙少康也表示昨天他重返國民黨消息一出,「1450就開始出征、開始罵,搞來搞去只會那一套,搞省籍幾十年煩不煩?」,強調「總要有人登高一呼,鬥鬥亂臣賊子、牛鬼蛇神,否則再這樣下去國家完了,我們和下一代也跟著完了!」

除了參選黨主席外,趙少康是否還會參選2024總統或是擔任黨職,他表示,對於參選什麼他都不排斥,但是否有資格選黨主席,是黨中央的事,如果沒資格他就不會選。

媒體詢問韓勸進趙少康,是否代表「趙韓結盟」?趙少康說,不能這樣說,只是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都是朋友;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參選縣市長或總統?趙少康說,只要能為台灣、為藍軍做事,該不排斥任何位置。

對此,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在此對趙少康先生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韓國瑜說,作為國民黨的一員,他「強力支持」趙少康,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