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公正不偏頗 藍委不滿!王世堅評價「中規中矩」

分享:

韓國瑜公正不偏頗 藍委不滿!王世堅評價「中規中矩」

2024/04/08 16:00:44文/記者 凌君浩
韓國瑜公正不偏頗 藍委不滿!王世堅評價「中規中矩」

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言辭不復以往犀利幽默,他重用的祕書長周萬來多次與藍委不同調,而韓國瑜不僅未加入國民黨團聯絡群組,主持會議時,主持維持公正不偏頗綠軍,引發藍委們不滿。昔日在台北市議會時期,與韓激烈交鋒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給出4字評價「中規中矩」。

韓國瑜過去金句連發,談話幽默,針貶時事總能一針見血,不過他被網軍惡意帶風向「喝酒」、「遲到」,讓韓國瑜十分在意。因此,他上任立法院長後,言行轉趨為保守,完全做的是立法院的院長,而非國民黨的院長,成為立院新公道伯。

韓院長動見觀瞻,成為綠營最關注的對象,接見外賓時的舉措,稍有不慎,立即遭綠營砲轟。他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革立院種種陋習、積弊,試圖讓立院耳目一新,使韓國瑜褒多於貶,他也獲得無數正面評價。

不過,藍軍方面卻對韓國瑜頗有微詞,包過括行政院長陳建仁多次反質詢藍委、立院祕書長周萬來與藍委不同調,讓藍委們覺得韓國瑜「胳膊向外彎」,甚至含本人位加入國民黨團聯絡群組,有藍委向韓喊話,即便不加入,也該指派核心幕僚與黨團溝通,「應聽聽藍委的想法」。

甚至有藍委抱怨,深怕韓國瑜想變成王金平,過去國民黨太顧忌民進黨批評,使得自己畏首畏尾,陣腳大亂,「如果要變成王金平,乾脆把王金平找回來當院長就好了。」

賴士葆則替韓國瑜緩頰,他上任到現在表現可圈可點,立法院長本來就該議事中立,沒加入藍委群組是對的。

隨著藍營內部矛盾浮上檯面,黨內人士建議,不妨由柯志恩、謝龍介、張嘉郡等與韓有私交的藍委或資深立委,扮演韓與黨團間的潤滑劑,減少彼此溝通上的誤會。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大讚韓國瑜表現「中規中矩」,盡心盡力做立法院長,且最準時的都是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