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質詢爭議:黃國昌憤離會場,各黨團意見分歧

分享:

立法院會質詢爭議:黃國昌憤離會場,各黨團意見分歧

2024/03/26 15:0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立法院會質詢爭議:黃國昌憤離會場,各黨團意見分歧

在立法院3月15日的總質詢中,因部分立委未能到場而引發爭議,促使立法院長韓國瑜於25日召開黨團協商會議,旨在探討及解決類似質詢中斷的問題。
會議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議對未來的總質詢訂定固定時間等改進方案,以避免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然而,當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不同見解並試圖闡述時,遭到柯建銘插話打斷,引起黃國昌不滿,最終憤怒離場。黃國昌的突然離席,突顯了黨團間意見的巨大分歧,使得本次協商無法達成一致意見。

協商未達共識的背後,暴露出立法院各黨團在議事程序和質詢秩序上有較大的看法差異。一方面,民進黨團嘗試推動議事規則的改革,期盼將來議事進行能更為順暢;另一方面,民眾黨團則堅持應遵循現有議事規則,尖銳批評過於頻繁的插話不尊重他人發言。

此次爭議及協商未果的事態,也成為了各大媒體和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反映出台灣立法機構在議事處理及黨團協商機制上仍面臨挑戰,需進一步探討和改善的空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