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公道伯受肯定,藍委兩樣情

分享:

韓國瑜公道伯受肯定,藍委兩樣情

2024/04/09 13:12:59文/記者 許怡雯
韓國瑜公道伯受肯定,藍委兩樣情

立法院長韓國瑜被爆出與國民黨團關係出現微妙變化,甚至傳出立委陳玉珍在黨籍立委群組內,對韓國瑜不滿的對話,甚至要求黨團三長建議韓加入群組,對此,陳玉珍出面向媒體展示群組訊息,並強調自己言行光明磊落,任何人引用她的話都無異議,這些種種外界認為,韓國瑜因為太公道,雖然得到民眾認同度上升,卻讓藍委們感到不被支持與力挺,因而陷入不認同,又不能罵的兩樣情。

從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以來,行事作風與主持立院會議時的狀況,引來不少民眾連聲稱好,除了改革過去的立院惡習外,還糾正了立委們的質詢愛遲到的習慣,再加上主持院會時的不偏不倚,讓民眾連聲稱好,支持度狂上升。

對此,藍委們開始對韓國瑜不滿,有媒體就分析,有3件事讓藍委不滿情緒爆表,包括總質詢時行政院長陳建仁多次反質詣嗆藍委,身為主席的韓國瑜卻未能多加指責,讓藍委們覺得沒有站在同一陣線。

而此次質詢權被沒收當中,也有藍委在內,以及藍委想要請總統定期赴國會報告一案,想要找秘書長周萬來進行此案的專題報告時,竟被公開打臉,主張不可行,甚至還被綠委拿來成為打臉工具,對此,藍委更是不滿,認為自己人都不幫自己人,若真不行,也該事先溝通,才不會害他們丟臉。

媒體分析指出,上述這三點,都讓很多藍委情感上過不去,深感被洗臉,而藍委陳玉珍更在內部群組炸裂。

對於自己在群組裡發出不滿的情緒字眼,陳玉珍解釋當初提出這些建議是為了確保會議主席能夠保持中立。院長與委員會主席應該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而她提出這些問題後卻未收到任何反饋,顯示了政治內部的沉默與隔閡。

針對是否製造藍營內部紛擾的質疑,陳玉珍否認並強調國民黨團一向團結,院長在主持議事時應該公正,但這不表示會議主席不能發表個人意見。至於對話紀錄的外泄,她表示不清楚,但提醒這樣的私下行為不妥。

對於報導中提及她尚未學會民進黨的長處的指責,陳玉珍則承認可能存在這樣的說法,並坦言個性激烈。這些內部動態突顯了國民黨內部的緊張局勢,以及不同立場之間的摩擦與對立。

另一方面,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後主持議事中立,雖受到好評,但也引起了一些國民黨立委的不滿。有立委指出,他的公正舉措削弱了國民黨在議會的影響力,甚至認為他過度彰顯中立,並未全力支持黨內立場。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對外表示,外界對於韓國瑜與國民黨團關係的關注有些用放大鏡看這問題。強調國民黨團成員一向團結,韓國瑜主持議事中立也受到肯定。平常在黨團內部群組中,所有問題都會進行討論,陳玉珍對此提出的建議早已存在。不認為陳玉珍的行為是針對韓國瑜和周萬來,故意不配合國民黨。

媒體對於這些事件的評論指出,韓國瑜擔任院長後的公正舉措雖受到普遍肯定,但也引起了國民黨內部的一些不滿。同時,陳玉珍的行動突顯了政黨內部組織的不協調和挑戰。這些內部動態不僅反映了政治局勢的變遷,也凸顯了國民黨內部的複雜角力與矛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