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引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 沈富雄諷「統一很遠,投票日很近」

分享:

韓總引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 沈富雄諷「統一很遠,投票日很近」

2019/10/18 07:06:32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接受節目專訪,引用了一句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指出韓國瑜有點像先總統蔣中正,但「多了笑點,少了邏輯」,更開玩笑說韓國瑜如今是「統一很遠,投票日很近」。

沈富雄在臉書表示,韓國瑜這句引用越南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很淒美,主要是描述越南數百年的慘痛經驗,而兩岸之間不只是近而已,台灣更被中國大陸視為祖國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以及美國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一份子,佔據重要地位。

至於為何全球華人會嚮應韓國瑜的號召起來救中華民國?沈富雄認為,原因不外乎三點,第一點是中華民國是全球華人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第二點,中華民國是當下全球華人唯一的民主模範;第三點,中華民國是大陸十三億人追求自由民主希望之所寄。

另外,沈富雄也表示,「中國很近」是一種憂患意識,是越南人刻骨銘心的芒果乾,綠營對「中國很近」應該比韓國瑜更有感,只是蔡英文選擇的是「聯美日以抗中」,而韓國瑜選擇的是天馬行空的「拉華人以救台(中華民國)」;因此,沈富雄直言,「統一很遠,投票日很近,韓國瑜也未免太天真了」。

沈富雄說,有時看韓國瑜很像老蔣,很勵志,不過多了笑點,少了邏輯,不再反共,也沒有漢賊不兩立,但不能說韓國瑜不捍衛中華民國,「可惜,政工幹校早廢了,不然,韓國瑜一定會是一位好校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