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腳步喊卡,下一步? 「永齡基金會」轉型準智庫待來日再起

分享:

郭台銘參選腳步喊卡,下一步? 「永齡基金會」轉型準智庫待來日再起

2019/09/17 07:45:03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幾月參選2020動作頻頻,不料竟在16日深夜閃電宣布「不參選總統」,投下震撼彈令外界震驚。郭台銘為何在最後關頭突然鳴金收兵?外界推測除了想保留政治誠信外,也因匆促建軍難拚大選;而已踏上從政之路的他,未來重心將會放在「永齡基金會」,將轉型以「準智庫」模式運作,藉此韜光養晦等待時機再起。

據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棄選的最大原因就是建軍太慢,回推郭台銘從宣布從政,到成立自己的軍隊只有短短5個月,要知道政黨機器並非一天、兩天就可促成,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拿昨天剛公布的新發言人應證,「亮麗的女媒體人,不到幾個小時可能就失業」,證明郭台銘競選腳步紊亂,又該如何打大選呢?

郭台銘不角逐2020總統大位,支持者相當惋惜,不過也正如「館長」陳之漢給他的建議,「不做總統,其實可以做比總統更多的事」,所以他決定另闢蹊徑,將以永齡基金會為後盾,深化教育、青年參政、兩岸外交、經濟財政等幾個小組,成為準智庫、準政黨模式,期待有更多有能力的人,和他一起為中華民國的發展、未來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