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郭董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以郭好友身分代筆

分享:

網傳郭董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以郭好友身分代筆

2024/01/11 17:11:26文/記者 凌君浩
網傳郭董公開信挺侯康 宣明智:以郭好友身分代筆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不到48小時,11日網路瘋傳1封署名「台灣阿銘-郭台銘」力挺侯趙配的公開信,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投給國民黨。郭台銘辦公室立即駁斥該信為郭辦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此信最初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草擬,有送件到郭台銘,但沒有獲得回應,目前狀況是未同意也未否認。

公開信寫道,檢視現今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毫不遮掩地與民爭利,製造政治對立、人民矛盾;經濟發展方向紊亂、缺東缺西;貪婪之心外加粗暴之行,實罄竹難書;最糟的是掀起兩岸紛爭,陷台灣於危險境地,完全違背為政之道、為官之責。

信中提及,籲請所有不滿民進黨執政倒行逆施的國人,「曾經支持我,尤其我永存感恩加愧疚的百萬為我連署的好朋友,一起站出來『下架民進黨』」;就在這周六,集中火力將選票投給藍營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因為他們兩位是最有可能當選的候選人!「這是我的心願,更是我誠摯的請託。」文末署名「台灣阿銘-郭台銘」

公開信全文1020字,細數去年11月23日「五巨頭」在君悅飯店會面後的心路歷程,最重要的是呼籲選民集中選票,全力支持藍營侯趙配。郭辦緊急澄清,該信並非由他們所發出,現已交由律師處理。

宣明智11日下午出面說明,公開信是他經手的,以郭老朋友身分,將郭心中想講的話,由他幫郭講出來,「信本來就不是郭董寫的」,不清楚為何郭不現身。

然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曾公開說,他打了郭3支電話都轉進語音信箱,傳訊也被郭不聞不問;趙少康更公開向郭喊話,「你到底要做英雄、做梟雄、做狗熊,就在這幾天,歷史會給你定位」。

不僅藍營找不到郭台銘,就連他的幕僚也無法掌握到老闆行蹤,而對岸試圖連繫郭台銘未果,分別透過各種管道傳達建議,都未獲郭正面回應,選後是否針對富士康「秋後算帳」值得觀察。

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指出,這封公開信是由中華日報直接以「郭台銘出面了! 台灣阿銘的公開信」為題廣傳,針對中國國民黨所控制的中華日報社惡意散播不實訊息,違反選罷法,將向北檢正式告發。而中華日報稍早已發文澄清,並向郭先生及讀者致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