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愛修理藍營縣長? 2020大選在即「卡韓」優先

分享:

蘇揆愛修理藍營縣長? 2020大選在即「卡韓」優先

2019/08/26 07:55:05文/

「白鹿」颱風襲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視察,突然無預警打電話給各停班停課的縣市首長。其中最為外界關注的那通熱線非高雄市長韓國瑜莫屬。市府官員回報「市長在開會」,蘇貞昌卻說「那你告訴他,院長要跟他講電話」,此舉被立委痛批「耍官威」。蘇揆也打電話給澎湖縣長賴峰偉,卻無人接聽轉入語音信箱,讓他相當不滿,但事後證明,因為賴峰偉根本沒使用該門號,完全誤會一場。

 

(影片 擷取自 蘇貞昌 Youtube)

蘇揆這次心血來潮突襲連「噹」2藍營縣市長,不但沒成功,更因硬把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防災會議抓出來要他接電話,被立委痛批好大的官威,強調防災會議不是用來政治鬥爭的工具。立委李彥秀怒批「蘇院長的態度,是把自己當成蔡英文競選總部的總幹事,而不是一個行政院院長。」立委陳怡潔也不滿「這樣的方式其實是,非常讓人無可認同的,是耍官威的一種方法」。

其實蘇貞昌的領導風格,的確向來以嚴厲著稱。蘇氏帶兵「衝衝衝」,比起真正軍人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蘇院長一路以來,一直站在第一線強壓各藍營縣市長,在2020大選倒數計時之際,更被解讀是衝著「卡韓」而來。

7月南部縣市淹水災情嚴重,韓國瑜遭批評第一時間未現身坐鎮指揮,韓回應「中央只盯著高雄看」,蘇貞昌卻在臉書表示「不看高雄,要看哪裡?」。文章下有挺韓網友留言,不只高雄淹水,「你一直注意高雄,別的地方都沒人了嗎?」蘇貞昌回覆「不會啦,別的地方有市長」。接著,發生「批公文事件」,蘇院長也不忘參一咖,拍照示意自己每天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人高」,並暗酸諷嗆,「首長若怠忽職責,不常在位置上,底下就會走樣」。

(圖片翻攝自 蘇貞昌 臉書)

 

2020總統大選,選情激烈緊繃,人人都喊告急,黨黨都攸關生死存亡,藍要光榮重返執政但綠更想連任,這時身為執政黨偶有「黨政不分」,忍不住出手打敵人一下,「似乎」也是情有可原。但是,若是頻頻出手,於公於私都要追著打,分寸拿捏不好,好像就有點太針對囉!

 


翻攝自 蘇貞昌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