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開放小三通「對岸會來搶藥」,網友封:今年最大笑話|政治

分享:

稱開放小三通「對岸會來搶藥」,網友封:今年最大笑話|政治

2022/12/13 13:15:34文/記者 許怡雯

今年最大笑話得獎人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組團前往大陸溝通台灣產品禁止輸入一事,提到也會洽談小三通事宜時,蘇貞昌竟脫口說出,開放小三通恐造成疫情破口,且對岸恐還會來台灣搶藥,此話一出,網友笑翻批,搶什麼藥?高端嗎?

近日大陸禁止台灣產品輸入,品項擴及農漁產,甚至連金門高粱酒及黑松沙士等都成了禁止輸往大陸的商品,眼看事情愈演愈烈,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今率團赴大陸福建與陸方溝通,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一同出行,不過,陳玉珍出門前提及,除了溝通產品輸入一事,也會洽談小三通事宜。

此話一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1年多來,政府幫業者補件3000多件,希望業者能突破萬難,但是中國大陸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獨對台灣特別苛刻,作業方式也不照規矩來,簡單來說就是刻意透過政治手段、行政干預來妨礙自由貿易,非常不合理。

蘇貞昌說,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中國大陸疫情再起,好不容易我們近3年來防疫有成,如果造成破口實在難以對國人交代,「如果輕率的大開國門,過去中國大陸到香港搶藥的情況大家都知道」。

蘇貞昌說,任何人都不能因為個人立場來妨礙全國一致的防疫作業,希望大家都能以國人健康為重、社會安定為念,「對岸現在因為疫情封控嚴重,若因為台灣開放邊境而造成防疫破口,開放小三通並無道理」。

對於蘇貞昌的搶藥說,網友們立即炸鍋,還封為「今年最好笑的笑話」,網友笑說,是要來搶什麼藥,高端嗎?一堆報廢品,有人要來搶,你們應該很高興,趕緊去備貨,要不然,要賣給誰,連要送人都沒人要,居然會有人要來搶。

另外,網友也想問,現在都己經大開國門,防疫鬆綁,怎麼還能這種理由,來阻止小三通的開放,根本就是找理由在做事,身為政府官員,做事都是多套版本與做法,誰還會相信是一個會做事的政府。

不過,網友對於搶藥說,最為火大,中時新聞網、PTT及雅虎新聞等平台都被網友狂留言,怒批「台灣確診率比人家高很多耶,在鬼扯什麼」、「台灣不是就已經開放國門了嗎」、「不是解封了,還在防人家進來」、「來台灣搶高端還是掃把?!哈哈哈,笑死全世界啦!」

更有趣的是,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也說,不一定重啟小三通才會增加藥物需求,現在也可能開始搜刮藥物寄過去,衛福部都密切注意當中。網友說,這二人的邏輯想法一致,搶藥說該不會是薛瑞元提供給蘇貞昌的資訊吧,難怪能夠一起做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