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慘案,網友悲憤情緒爆滿!紛紛留言洗版反「廢死」|社會

分享:

台南殺警慘案,網友悲憤情緒爆滿!紛紛留言洗版反「廢死」|社會

2022/08/24 14:12:27文/

台南巿的殺警慘案,讓社會大眾悲傷及不捨,年輕的二名員警,就這樣犠牲,留給家人無限傷痛與遺憾;同時,大家也怒了,生氣的想問,究竟為什麼?能讓一個強盜犯在外遊盪,又是什麼原因,讓他如此心狠手殘的殺人?這股怒火除了燒向法務部外,也燒向「廢死聯盟」,網友們到廢死的粉專上留言洗版,甚至嗆聲,反「廢死聯盟」,揚言廢掉。

台南市安南區22日發生殺警慘案,二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查贓車通緝犯時,遇上逃獄的強盜犯林信吾,竟慘遭攻擊身亡,儘管很快速的就逮到凶手,但是,從二名員警身上發現,涂明誠身上有17處刀傷,而曹瑞傑則出現38處刀傷,刀刀致命,顯見林信吾當時下手之狠。

進一步發現,林信吾是從明德外役監逃獄時,引起社會的質疑與氣憤,大家想知道,「強盜累犯,再度入獄服刑之人,才執行二個月後,就能夠申請獲淮,進到外役監去服刑,外役監的鬆散管理,除了外出工作外,還能回家探親,這算什麼坐牢?難怪林信吾根本不會悔改,甚至還變本加厲。」

第一時間,網友的怒火全燒向法務部,直言要交待,究竟獲淮進入外役監的條件到底怎麼規定,如何評核,有沒有私相授收的問題,要不然那麼多受刑人,大家都想來這個「爽牢」服刑,有關跟沒關一樣。

另外,網友的怒火開始燒向總統蔡英文及「廢死聯盟」的臉書,憤怒的網友,灌爆蔡英文臉書留言,「出一張嘴,三年前李承翰事件,你也說過一樣的話」、「一直講檢討,然後呢?」、「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同時,「廢死聯盟」的臉書,也湧進一堆留言,網友認為,台灣治安變差,都在於廢死聯盟一直在阻擋死刑的執行,所以,讓大家肆無忌憚的犯罪,或者,只要殺人,犯下重罪,說到自己腦袋有問題,精神有病,都可以躲避刑責,全都怪在生病上去。

網友說,廢死聯盟老在幫死刑犯爭取人權,請問受害死者有沒有人權呢?現在的社會環境,普遍都變調,犯罪的人不怕,反正判死刑也不執行,反而老百姓怕死了,深怕成了受害者。

面對兒子犯下惡行,林信吾的母親不願多談,僅數度哽咽表示,絕對不會去探望,「如果被槍決了也好,兒子的事情由他自己承擔。」

網友說,出了這樣的兒子,媽媽是最心痛的,養你這麼大,不孝順就算了,還殺人,傷透家人的心,難怪媽媽會直接說,被槍決也好,這句話背後是多麼的傷心難過。

對於網友們的怒火,「廢死聯盟」在臉書上回應,「廢死聯盟向來都不會針對調查中、進行中的案件做任何評論,因為不希望在事實真相尚未釐清前,輕易評斷我們都不確知的事情。」

回應一出,網友更怒了,嗆聲,「廢死聯盟」的人,眼晴是瞎的嗎?心是鐵打的嗎?都死了二個人,還有什麼事實真相要釐清?在幫這些凶手辯護爭取人權時,怎麼都沒想到要給受害者一個公平與真相,這個聯盟簡直是助紂為虐聯盟,最該先廢的就是「廢死聯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