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兩岸和平國家利益需要動作,不是只有動嘴|政治

分享:

維持兩岸和平國家利益需要動作,不是只有動嘴|政治

2022/08/15 11:18:06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夏立言副主席代表中國國民黨赴陸關懷在陸台人 開展「關懷聆聽」之行,挺綠媒體、綠營人士與支持者鋪天蓋地的抹紅譴責,一點也不意外。但是,中國國民黨此時組團參訪大陸,時機點到底對不對?

雖然中國國民黨一直強調,此次的參訪絕無外傳「訪問北京」、「會見大官」情事。我個人認為,時機剛剛好,如果能「訪問北京」、「會見大官」那更好。為何?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連續幾日鎖台軍演,宣布與美三取消五暫停。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三名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高層本周都不回美軍將領電話」。而兩岸關係從蔡英文總統宣布「兩岸互不隸屬」後,我方訊息對方「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久矣。此時想談,大概也沒管道。中國國民黨有機會在這個時機,至大陸關切台商台生,絕對是好事,但是對手一定罵到爆,因為你做的越好,他罵得越兇,抹的越用力。

軍演期間,執政黨對於「維護兩岸和平」、「維護國家利益」上有沒有積極作為呢?蔡總統參加美食展、臉書深夜發文、國防部變成衛服部(每天報數字)、部隊變成觀察員,用信號彈驅離無人機,甚至飛彈飛過上空還是日本先公布的,執政黨還做了圖解釋大氣層非領空(最後自行刪文),當然前線部隊為了「國家安全與利益」作為較為克制我個人是很感謝而且肯定的。但是身為三軍統帥,蔡總統的積極作為,我真的沒看到。

夏立言訪中後蔡英文的「令人失望」與蘇貞昌的「夜奔敵營」論調實在很可笑,既然令人失望對手又是敵營,應該馬上召回所有台商並驅逐台灣的大陸人啊,再把夏立言抓回來審判才對,怎麼只說說話呢?側翼開始以此攻擊中國國民黨的直轄市長與縣市長候選的行為更可笑。大陸與美三取消五暫停,我方訊息對方「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此時有個管道可以「有效溝通」不好好珍惜,反之將其抹紅、「賣台」、「中共同路人」,以後誰還願意為了「國家利益」而冒天下之大不諱?

栽贓中國國民黨與夏立言的同時,執政黨要不要先考慮一下,即日起停止「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未來地方政府停辦「雙城論壇」?要分手就徹底一點,不要扭扭捏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