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玩真的,林智堅柯建銘挫ㄟ等!|政治

分享:

高虹安玩真的,林智堅柯建銘挫ㄟ等!|政治

2023/01/06 15:59:32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終於出手,新竹要出大事了!看來包括老柯、小英男孩小智、 前副市長沈慧虹都要挫ㄟ等了。「勇敢堅強的女孩」高虹安,在選前飽受民進黨各路人馬,尤其是立委柯建銘及綠媒側翼的不斷「霸凌」,所幸遍體鱗傷的她,終獲新竹市民肯定當選市長。誰料,老柯「這個男人,太狠了!」才當選未就任的高虹安仍躲不過老柯的惡勢力,竟遭北檢以涉嫌「貪污」進行大動作搜索、約談,最後還以60萬元交保候傳。

交保後的高虹安表現堅軔的笑容,並立即找來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她的副市長,展現她追查新竹市弊案的決心。「新竹市在林智堅擔任市長的八年期間,問題工程大簍筐,新竹秘寶有得挖了!」新竹市地方人士説,在新竹路人皆知的弊端少説十來件,其中包括新竹棒球場的12億花到哪裡去?關埔國小的「爛尾樓」?還有光埔里的「空橋事件」,另外地方民眾指控的新竹有幾條土地變更超過100億元案,以及親仁里都更案造成八人葬身火海疑案等。

「先拿眾所矚目的新竹棒球場開刀!」斥資12億元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備受各界關注,高虹安日前除親自和副市長蔡麗清帶隊前往棒球場現場勘查外,也隨即召開「新竹棒球場嚴重問題」記者會,揭露工務處最新盤點出152項缺失,尤其場勘挖出廢磚、廢土、電線等令人匪夷所思,直呼新竹球場猶如「土尾掩埋場」。高虹安表示,進入市府之後迄今了解到的新竹棒球場現況,提及去年12月14日美國大聯盟派場務專家現勘,當天即針對排水問題發現「積水問題嚴重」,只用灑水器灑水30分鐘即淹水,連美方場務專家都認為不可思議。

高指出,在場勘時毫不誇張,工作人員,隨便挖土取樣就在棒球場挖到廢棄的電線、淺層級配也挖到紅磚、石頭、廢土磚頭等。尤其廢棄電線原以為是否會是排水線路,但專業場務人員都認為不可能如此淺層的地方挖到,加上「電線是斷掉的」,明顯是廢棄物。「顯然球員受傷不是意外,是場地不符安全規定造成的!」高虹安直言,整個新竹棒球場隨便開挖取樣,就發現許多廢棄物,不僅是偷工減料,整個棒球場根本就像是「土尾掩埋場」嗎!

猶記得去年職棒開打首日,新竹棒球場即造成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因場地問題,接球時不慎受傷,造成全國嘩然,「花12億蓋的球場怎麼會這麼爛!錢被汙到哪去了?」。事後富邦球團也證實,林哲瑄是左肩關節唇破裂合併部分旋轉肌撕裂傷,將安排開刀手術修補,迄今林哲瑄還在復健中。高虹安也認為,整個標案、施工工程恐有人謀不臧問題,由於WBC世界經典賽熱身賽3月就要舉辦,因為趕不上國際賽事進場整理時間,也無法在一月中完成驗收確保安全無虞,批評前市府沒有改善到正常舉辦賽事,「忍痛宣布不會辦WBC熱身賽事!」高虹安最後強調,巨佳營造也說電線不應該出現在球場,未來不排除再大面積開挖。

還有新竹市民向高虹安建議説,「市長妳這樣做太辛苦了!」,他建議高虹安,「市長你應該知道,新竹棒球場是一改建的場地,當時改建時拆掉很多廢建築,不管是拆還是填土,有這麽大面積的土方及廢建材需要處理,處理過程要透過市府環保跟工務局兩個單位報備核准才行,也就是必須有廢建材的處理三聯單。」該市民表示,承辦工程公司要完成事業廢棄物申報流程、事業 營建廢棄物清運、事業 營建廢棄物處理等十二項的申報,才能處理這些填土跟廢建材。

市長你只要到環保局跟工務處,問他們處理棒球場的廢建材有沒有依規處理,就一切了解了。不過令該市民擔心的是,「他們很可能怕東窗事發將很多文件都燒掉了。或許高市長還真得要帶挖土機開挖棒球場,整個真象才能曝光,這是全體市民所共期。」另外,對於市長高虹安在記者會指出市府官員疑似有人謀不臧的情形,工務處表示,棒球場目前未竣工,也未啟動驗收程序。為此,網友憤怒表示,如果球場為竣工也未驗收,那麼去年蔡總統是來工地剪綵,中華職棒在新竹球場的比賽是「工地秀」?

網友憤怒表示「那麼去年,總統是來工地剪綵?還是工地秀?」、「還沒竣工就打球?總統還去?」、「沒竣工叫總統來,是想總統幫你驗收是不是」、「未竣工驗收的場地還讓總統進去,是何居心」。新竹市棒球場一經高虹安勘驗即發現如此「不堪聞問」的黑幕,那麼其它案子可想而知,這也就是爲何新竹市的民眾會説,「高虹安一出手,新竹那三人,老柯、小智、沈慧虹肯定「會紅啦!」挫ㄟ等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