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內向不是批評 只是性格差異|健康

分享:

品觀點|內向不是批評 只是性格差異|健康

2022/02/16 13:42:57文/

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嗎?週三晚上9點品觀點YT頻道「昕理師療心事」,有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幫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天賦優勢跟魅力在哪裡。

一般人對性格的理解,小時候說「你是個外向的孩子」,聽起來像是種稱讚,可是如果有人說,「你好像比較內向」我們會自動覺得是不是被批評了,內向好像是個缺點,內向聽起來就是害羞、不大方、扭扭捏捏,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聽起來好像很在社會上難生存。

蘇予昕表示,內向在很多研究中,發現相當多其他性格的人沒有的超強優勢,而第一名內向的朋友,最強優勢就在於傾聽他人,因為內向者比較少表達自己的意見,是屬於比較沉靜沉穩的狀態。

蘇予昕也透露,自己的個性真的比較偏中向,甚至有一點點外向,一開始在唸心理研究所的時候,傾聽這件事情就比其他內向的同學花更多精力。所以內向的朋友,只要找對工作領域,就可以發揮屬於你最獨特的天賦。

另外一個內向型的天賦,是有深沉且獨立思考的能力,其他人可能需要透過很多討論,可是內向人在獨立找資料、鑽研問題的時候,其實是更能夠投入的。

蘇予昕建議,內向型的朋友要經常運用書寫的技巧,因為你比別人更容易靜下來做自我對話,書寫就像是有一個安全的對象,跟你互動的感覺,這個可以幫助內向型的朋友,釐清更多你內心的困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