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與三叔公二嬸婆過招 先建立防衛機制|健康

分享:

品觀點|與三叔公二嬸婆過招 先建立防衛機制|健康

2022/02/02 09:17:33文/

今年是年初二,傳統習俗是回娘家的日子,週三晚上9點品觀點YT頻道「昕理師療心事」,要提供跟親友過招的穩贏心法,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還沒過半大家繼續努力。 

蘇予昕提供最佳解方,不管對方問什麼都不用回答,直接稱讚他,例如,叔公我聽說你以前年輕的時候非常厲害,傳授幾招給晚輩,也可以直接把話題丟回給這個問問題的人,讓他去滿足現在非常匱乏的內心。

或是可以簡單謝謝對方的關心,例如,謝謝姨婆這麼關心我,接著開聊別的事情,你們最近有沒有聽說某個這連載的劇,第二季上檔了,姨婆有沒有在看啊?最近有沒有聽說隔壁的老王開了新店,我們明天去逛逛,可以用任何的話題帶開。 

蘇予昕建議,不需要去正面回應,邀請大家用一個更慈悲的眼光,去看待這些非常氣焰高漲,非常需要抬高自己的親朋好友,即便他們外在條件再優秀再成功,其實內在真正有自信的人,看起來反而是非常平淡無波而且不容易去評價他人的。

蘇予昕指出,先保護自己、了解自己的價值感受,不是外在真的要有什麼成就才可以有價值,而是內在價值我知道我是誰、我正在做什麼;而真正自信的人反而能夠做到平等的聆聽跟溝通,所以我們對這些內在其實很糾結的親朋好友,也多一份關愛的眼神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