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願望難實現的2原因 朝夢想前進的4步驟|健康

分享:

品觀點|願望難實現的2原因 朝夢想前進的4步驟|健康

2022/01/26 14:03:59文/

為什麼願望會沒有實現呢?週三晚上9點品觀點YT頻道「昕理師療心事」來解答。

為什麼願望會沒有實現?蘇予昕說,有兩個非常少人知道的原因,第一個是這個願望並非是你真心渴望的願望,這聽起來有點弔詭,譬如說馬上許三個願望,可能很多人會說我要高薪、瘦10公斤、找到另一半,也許列出這些願望並不難,但卻從未先感受,這個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第二個夢想不會實現的原因來自於我們內心,壓根不相信會實現,蘇予昕指出,我們從小到大收下了非常多外界訊息,包含爸爸、媽媽對我們講的話,這些很有可能被我們潛意識留下來,變成一種叫做限制型的信念。

蘇予昕提供如何顯化實現夢想的四個步驟,第一步驟是在紙上寫下心願的時候,要用完成式。接著第二步驟要寫出證據去證明,已經達成目標、達成願望了。

例如願望是我是個事業成功的人,少寫出三個當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覺到什麼的時候?你會證明你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人呢?

第三個步驟當你寫完至少三個證據後,請閉上眼睛,好好感受這時刻你已經事業成功了,現在你會在哪裡?身邊會有誰?剛剛看到什麼聽到什麼?身體感受到什麼?好像播電影一樣運用想像力,讓這一幕無比清晰。

最後一個步驟,回過頭來如果讓這件事情變成現實,把它寫下來,如果想要讓這個目標成為現實,絕對可以做到的步驟是什麼。蘇予昕表示,第一個行動絕對要是可以做到並且馬上有行動力去實行的,這時候你就會帶動這個內在的動機,好像加滿油一樣,更有火力朝你的目標前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