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裁併黃復興惹議 黨內推測為連任黨魁鋪路

分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裁併黃復興惹議 黨內推測為連任黨魁鋪路

2024/03/07 16:09:39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裁併黃復興惹議 黨內推測為連任黨魁鋪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閃電展開大規模黨務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改組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引發黨內反彈,黨內意見正反不一。外界臆測,「開鍘」黃復興黨部,不排除與競選黨主席有關。

國民黨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黨主席朱立倫著手黨組織改革方案,特種黨部黃復興黨部降編為組發會下所屬單位,另再成立任務型的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同時為爭取青年支持者,將新增青年數位部。

朱立倫說明,黃復興68年來,永遠最愛國民黨,永遠忠誠於中華民國,大家都對所有黃復興前輩的忠貞奉獻,感到無比感謝、無比光榮、無比驕傲。正因為要傳承黃復興前輩與幹部們對黨的付出,國民黨也才要繼續改革,努力進前。

朱立倫表示,黃復興是組織轉型非裁撤,更是擴大與結合,黃復興絕不會走入歷史,而是用另一種角色一起創造新的歷史。透過留用黃復興的重要幹部,分別與中央和地方黨部結合,大家不分你我,一起讓黃復興的功能精進、擴大,升級成最有戰鬥力的「退伍軍人部」,擴大服務,繼續為中華民國打拚。

朱立倫說,「我們對退伍軍人部有最高的期待,期待所有黃復興的同志繼續發揮黃埔精神,吸引更多退伍軍人夥伴認同國民黨、加入國民黨」,相信這樣的改革,一定能讓國民黨更團結壯大。

對此,黨內人士認為,朱立倫過去競選黨主席時,多次在黃復興選票中踢鐵板,裁併黃復興此舉更被質疑是為自己黨魁連任鋪路。

黃復興黨部幹部表示,改造的時機點和方向不對,今年適逢黃埔創校建軍百年,這是讓人失望與痛心的決定。不少老黨員事前不知情,希望黨主席能到地方說明減併理由。

黃復興黨員說,為何今日國民黨選舉屢屢受挫,出問題的當然不是黃復興,而是全黨自上至下,朱立倫與黨內短視者,卻把國民黨光榮的歷史資產移到了負債表上,「政壇精算師其實正是糊塗人」。

基層黨員還說,朱立倫等人又以年輕化為拔除黃復興的理由,實際上,這又是欲加之罪,如果成立青年數位部、任用一個立委就能扭轉乾坤,未免也低估了民進黨。既然要爭取支持,國民黨又為何不從黃復興黨部的核心成員出發,訴求說服他們的下一代也能認同國民黨?

前立委李貴敏表示,黃復興成員對國民黨的支持不夠堅貞嗎?這些不都是國民黨的鐵票部隊嗎?民進黨在特定選區的敗陣,不也是因為黃復興成員的全力支持和輔選嗎?就算要爭取年輕選票,也不必跟忠黨愛國的退伍軍人、老兵、長輩們劃清界限吧?

李貴敏形容,改革目標鎖定黃復興,裁併黃復興,這跟宋高宗賜死岳飛,罪名莫須有有什麼差別呢?岳飛死了,金國最高興。黃復興沒了,競爭對手還不拍手叫好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