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霸凌李玟黑幕曝光 官媒發聲明「加強節目監管」

分享:

「中國好聲音」霸凌李玟黑幕曝光 官媒發聲明「加強節目監管」

2023/08/21 14:05:57文/記者 孫德昭
「中國好聲音」霸凌李玟黑幕曝光 官媒發聲明「加強節目監管」

大陸綜藝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日前被爆霸凌華語樂壇天后CoCo李玟,本月17日開始網路上流傳一段李玟控訴受辱、被導演組欺負的錄音檔,引發各界對於節目組的強烈指責,節目黑料連爆,使得該製作公司「星光華文」股價崩盤重挫,市值蒸發逾千億台幣。對此,浙江廣電集團於昨(20)日發布聲明,表示有責任義務加強節目監管,對大家關心的問題「會進一步調查核實」,歡迎觀眾、網友監督。

《中國好聲音》黑料被接連曝光,17日開始網路流傳一段李玟生前控訴遭節目方導演組侮辱的錄音檔,長達九分鐘的內容中,李玟聲淚俱下說到自己不計酬勞、不顧醫生勸告也要抱病參加,不料導演組卻欺負、侮辱她,本來說好決賽要讓學員攙扶上台,正式錄影時卻把學員cue走,讓她最後跌坐在地。

李玟戰隊的學員王澤鵬、周菲戈都出面發聲,就連梁靜茹戰隊的學員楊燦也出面痛批節目方不顧李玟錄影時腳傷復發,對她大呼小叫,要求李玟「走快一點」。大陸媒體報導,王澤鵬在神隱四天後首度出面,主動公開和李玟的訊息紀錄,王澤鵬回憶決賽當天和李玟合唱《永不失聯的愛》,「從12號開始彩排到14號最終錄制,一共彩排3次,我跟CoCo老師只有在12號第一次彩排的時候見了面,彩排內容為定歌、定key。也就是節目播出決賽VCR裡的那天,其餘時間(包括彩排)都未能與老師見面。」

王澤鵬表示,節目錄製當天他一進到門口就被沒收手機,所以沒看到李玟給他發的重要資訊,包括腿傷一事以及對他的加油打氣,而合唱細節與走位細節,工作人員也未告知他。下午正式錄影時,他按照彩排的走位,全程背對李玟,直到唱完轉頭時才看到李玟已坐在地上,「直到晚上十點拿回手機才聽到CoCo老師的微信語音所說的一切」。

此外,李玟的錄音檔撕開了《好聲音》各種黑幕,有曾參與錄影的網友出面爆料,指李玟某次趁錄影空檔吃了一根香蕉,就遭導演破口大罵;在錄影時摔倒,一旁的梁靜茹欲攙扶她卻被其他人阻止。各項質疑使得節目製作公司「星光華文」股價崩盤重挫,昨日,浙江廣電集團也對此事件發表聲明,強調會認真傾聽吸收觀眾和網友對《中國好聲音》提出的意見,督促節目制作方努力改進工作,並表示「我們清醒地看到,《中國好聲音》節目也不斷遇到一些問題,離大家的期待還有差距。浙江衛視有責任、有義務加強節目監管,履行好播出平台職責。」

《李玟忍腳傷錄製《中國好聲音》,心疼學員痛批節目黑幕「不公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