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新光金是否合併?吳東亮首度表態 要顧及這2件事

分享:

台新金、新光金是否合併?吳東亮首度表態 要顧及這2件事

2023/06/16 09:50:5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新金、新光金是否合併?吳東亮首度表態 要顧及這2件事

眾所矚目的台新金、新光金是否會談合併,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首度公開表態!他在股東會上回答股東詢問時指出,對於任何有合作併購的對象,一直保持開放態度,但要顧及台新股東權益,也要遵守政府的法令,包括「金金分離」、「產金分離」。

吳東亮指出,目前跟新光金沒有任何合作的案子,不過,台新金從台新銀行開始,對於任何有合作併購的對象,一直保持開放態度,一路走來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圖說: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首次公開回應與新光金合併話題。但他在股東會後,只跟媒體問好後就離開,沒有受訪。(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吳東亮指出,當然其中幾個因素,包括要顧及台新股東權益,還有對所有合作案併購案,政府法令與金管會都有很明確規定,都要遵守,最近金管會一直要求要遵守金金分離,產金分離,這個界線嚴格遵守。

吳東亮指出,符合規定之下,將來是不是有機會,不曉得,有任何案子,會有興趣看看,最要緊的,還是要提升股東權益。

▼圖說: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股東會後,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受訪時指出,未來有合適的案件,台新金都不會放棄,會進去看,對於任何可能的案件,會進去瞭解,爭取台新金成長的機會。

林維俊同樣強調,會嚴格遵守金管會,金金分離,產金分離的要求。台新過去併購過不少金融機構,最近幾年例如大眾證券,保德信人壽,政府有一套完善的法規,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會遵循法規,作我們該做的事,

至於是否會跟新光金洽談合併,林維俊強調,沒辦法做假設性問題的回答,原則上一定會遵守金金分離的規定,不會放棄好的案子。任何併購如果有機會,都要有淨值的實地查核,瞭解價值及可能產生的綜效。

至於新光金增資的問題,林維俊指出,這應該是新的董事會的責任與任務,她們會努力去執行該做的事,台新只能祝福同業,祝福新光金增資能順利成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