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滿意度墊底是因網軍攻擊?數據顯示:關鍵是缺乏... | | i-BUZZ X 品觀點

分享:

柯文哲滿意度墊底是因網軍攻擊?數據顯示:關鍵是缺乏... | | i-BUZZ X 品觀點

2020/09/10 00:00:00文/

天下雜誌2020縣市調查出爐,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墊底,不少支持者將矛頭指向民進黨,認為綠營網軍對柯追殺,才導致滿意度低,民眾黨發言人更說民進黨,「自從韓國瑜被罷免後,傾全部之力都在對柯文哲砲轟」。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發現,親綠粉專對柯文哲的攻擊,在罷韓後並沒有明顯提高。罷韓前,親綠粉專中,韓國瑜的聲量約為288k、柯文哲41k;罷韓後,韓國瑜聲量降為62k、柯文哲52k。韓國瑜在被罷免後至今,聲量仍超過柯文哲近1萬則。

認為綠營在罷韓後轉攻柯文哲是誤解,其實不過是因為對韓國瑜的關注下降,才讓人產生對柯窮追猛打的錯覺。不過柯文哲本人也未對這個說法表示同意,或許仍在思考滿意度墊底原因。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為何滿意度墊底?TPOC監測自柯擔任第2任市長以來,每月的網路正面聲量比例,結果發現,柯文哲每月平均正聲量比例6.53%。2019年表現較差,有9個月低於平均、今年3個;最差的月份是去年3月、最好的是今年1月。

觀察正聲量較高和較低的月份,柯文哲因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獲得好評,但政治離不開統獨座標,柯避免正面談統獨,在表現較差的月份,都是因立場模糊,導致面對國際議題時,一直無法逃脫「檳榔」、「投機政客」罵名。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面對統獨議題,柯文哲始終未給出核心論述,但對於民眾來說,給政治人物的褒貶評價是綜合考量,柯文哲想拉高自己的滿意度,不能老喊「公開透明、財政紀律」,而是必須提供選民核心價值論述,套句民眾黨常喊的口號:「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但若沒有勾勒明確方向,試問誰會願意為你千里奔波?

 

文章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