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2028?柯文哲賣「7:30」T恤 辦「一日議員」網譏:8年執政搖錢小草

分享:

只想2028?柯文哲賣「7:30」T恤 辦「一日議員」網譏:8年執政搖錢小草

2024/04/01 11:36:54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只想2028?柯文哲賣「7:30」T恤 辦「一日議員」網譏:8年執政搖錢小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月30日舉辦小草感恩回饋暨「木可好店」新品開箱記者會,推「7:30」 T恤、連帽外套;3月31日辦「小草一日議員」體驗活動,招募小草海選幹部。加上日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120萬責任額,對小草動作頻頻,「柯黑」吳靜怡轟「柯文哲讓小草升級為搖錢草」,作家馮光遠更酸柯市府, 8 年施政成績「沒有成績,只有成衣」。柯文哲回應,希望7:30上班影響年輕人成文化。但網友開酸現在都已經彈性上班了,加班薪水「柯要出嗎?」

「木可好店Muko」的官網上,柯文哲系列商品項木多。從頭上戴的帽子到衣服、腳上穿的襪子;還有馬克杯、手機架、香氛蠟燭、擴香禮盒、濾掛咖啡。而購買「7:30短袖T恤」需加5包咖啡的「晨會套組」要價1,190元。「KP」LOGO 老帽要價 590 元。「KP」字樣Oversize上衣要價790元;薄的連帽外套要價990元。還有禮包組的「KP」男錶配咖啡5包及「KP徽章」,要價3,184元!遭諷把小草當成「搖錢草」。  

被問到外界譁然民眾黨把小草變搖錢草,柯文哲30日強調他沒有力量去影響傳統媒體,他用這種散佈的方式,如果有人穿著他的衣服在馬路上走,這也是一種不用錢的廣告。表示他從台大醫院開始到現在每天7:30上班,始終如一,希望變成年輕人工作的文化。

網友大酸「當八年唯一能說嘴的只有7:30上班?我們以前都7點就上課早自習了」、「幫幫忙 現在都彈性上下班 責任制 做事要有效率 生活平衡」、「他把小草當韭菜,愛割就割」、「小草好苦 要捐錢又要當奴僕:)」「、七點半上班,錢柯要出嗎?」、「阿北:我七點半上班我驕傲」、「又双叒要募款了!!!」

募款、推出商品惹爭議。 3月31日民眾黨北市議會黨團辦「小草一日議員」體驗,宣布招募小草、黨中央幹部海選,市議會大廳現場報名360人擠爆,黨主席柯文哲、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都親自出席見面會,外界解讀為黃珊珊佈局2026,為2028大選備戰。酸民不領情,「原來八年的執政竟是如此」、「回家睡覺吧!看能不能夢到!」、「小牆頭草」、「只有選舉,沒有人民,只有搖錢草,不甩老人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