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柯連任總幹事 小野接文化部長「猶豫很久」網問:怎不是吳念真?

分享:

曾任柯連任總幹事 小野接文化部長「猶豫很久」網問:怎不是吳念真?

2024/04/12 16:38:40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曾任柯連任總幹事 小野接文化部長「猶豫很久」網問:怎不是吳念真?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知名作家小野(李遠)出任文化部長。小野表示被徵詢時,他「猶豫了很久」。但對於媒體一直聚焦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沒有沒什麼政黨屬性,「我不曉得為何大家一直問柯文哲」。

李遠曾任柯文哲競選連任台北市長總幹事,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當時柯文哲希望他負責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他也陪著柯文哲走了6、7年的時間。柯文哲要他辦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也辦了8年才離開。他完全是當志工心情,對於每個機會都會把握學習,沒有什麼政黨屬性。

但4月初接到徵詢,李遠表示「猶豫蠻久」。因為家人都很擔心,感覺好像「不應該這個時候出來擔任公職」。但他覺得被徵詢擔任文化部長的理由,是因為1980年代將台灣新電影推到國際,以及擔任過電視台主管,寫了100多部文學作品,帶著紙風車劇團跑遍台灣各地,也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種領域。感謝所有在過去歷練中給他機會的人,讓他接觸到整個台灣文化界的各種人。

網友也表達看法,「老綠男」、「這很賴神的風格」、「小野是2018拍片挺邁邁=.=」、「讚!台獨勢力再下一城,接管意識形態要害部門,清洗黨國大一統思想餘毒!」、「小野2018當柯文哲總幹事齁~」、「小草還沒到現場咆哮」、「小草只知阿北,連小野都沒聽過」、「以小野在文化圈的地位真的不用酸耶」、「怎麼不是吳念真?」對內閣亮點中的白點,討論不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