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挺王金平2020選到底? 柯文哲:急事緩辦先冷靜

分享:

挺不挺王金平2020選到底? 柯文哲:急事緩辦先冷靜

2019/09/23 10:00:09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晚間,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連署,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而外界關注的「郭柯王」結盟,似乎還有續集?21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他會參選到底,並稱當初與郭的默契,就是「他選我就支持他,我選他就支持我。」

王金平為了總統大選持續跑行程,令外界好奇「郭柯王」結盟是否還會繼續進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在民眾黨立委提名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問,相較於王金平的衝勁,柯文哲的態度似乎保守許多,表示從郭台銘宣布退選之後,還沒有見過他,大家還需要時間沉澱一下。挺不挺王金平?要跟大家討論過後,才有辦法回答。

柯文哲說,當初郭台銘要退選時,大家都很震驚。以前他在當外科醫生時,只有30秒可以做決定,不過在當市長之後,需要慢慢改掉這個習慣,俗話說「急事緩辦」,遇到重大事情,應該要大家沉澱一陣子,再坐下來討論。

柯文哲還表示,今天台灣的困境不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而是要改變整個政治文化,而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
而台北市副發言人黃靜瑩,會不會被列入下一波提名名單或是不分區?柯文哲說,應該直接問黃靜瑩。

「公道伯」要參選到底,還表示繼續跟「郭柯」接觸,只是相較於王金平的堅持,柯文哲的態度卻保留許多。「郭柯王」結盟對王金平來說相當重要,但在郭台銘退選之後,三人的交流似乎有點冷卻,結盟還會不會繼續?最後會由誰出線?選民引頸期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