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求盟軍? 李鴻鈞:沒人找親民黨談過

分享:

總統大選求盟軍? 李鴻鈞:沒人找親民黨談過

2019/09/12 06:27:16文/

2020年總統大選,握有政黨推薦門票的親民黨是否自提人選或者採取合作,受到各界關注。對此,親民黨秘書長、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和大家一樣在等,看有沒有第3組總統參選人出現」,也表示「郭柯王三方」至今,從沒有人找親民黨或黨主席宋楚瑜談過。

而被問到親民黨怎麼看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方結盟」。李鴻鈞說「講真的看不懂」,他以「一直要大家玩猜謎」來形容。而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顯示,在蔡、韓、郭柯王「三腳督」互戰的情況下,選民支持度部份,蔡英文 (30.5%)贏韓國瑜(26%)4.5個百分點,都勝過柯郭王結盟的21.5%。顯示,郭柯王一旦結盟成形,想求得勝選,還是有尋求更多盟友支持的必要。

由於近期宋楚瑜幾乎「神隱」沒有公開行程,李鴻鈞在受訪時也開玩笑表示「宋楚瑜現在有媒體恐慌症吧!不過,時間到就會出來面對」。日前傳出宋楚瑜有意解鎖「五度五關」的成就,出馬參選總統。但從8月22日的民調數據顯示,有17.9%選民支持宋楚瑜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但是高達57.8%不支持,其中泛藍支持者更有73.3%表示不支持。也就是在這份民調結果出爐後,「宋主席選總統」的傳言,似乎就嘎然而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