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嗆某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 馬辦:他2000年讓台獨上台

分享:

宋楚瑜嗆某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 馬辦:他2000年讓台獨上台

2023/11/12 17:58:5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片:品觀點拍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 前往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會後接受訪問對於藍白合作卡關激動的表示,「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但是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想想看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對得起創黨當年革命先烈創造的中華民國的建國和基本主張?」

宋楚瑜也指出,連藍軍都不能好好整合,還要想跟其他政黨整合,談何容易?民主政治不是在爭權奪利,心裡面要有百姓,人民期待廉能政府替大家好好做事,孫中山曾提出權能劃分,政府有能,人民有權,人民才是國家主人,不是政黨,「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此番言論讓外界臆測是在指諷前總統馬英九,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嗆,「2000年總統大選時,宋楚瑜堅持分開選,也不願整合,造成台獨的民進黨上台,宋楚瑜對得起國父、對得起中華民國嗎?」蕭旭岑進一步表示,2004年和2007年,宋楚瑜的親民黨和國民黨合作,為何現在他要反對藍白合作?是不是希望台獨繼續上台,請宋楚瑜向國人說明。

對此親民黨發言人胡文琦回應,對於藍白合,宋楚瑜一直以來的從政理念是,期待目前有志大位者,能夠以人民福祉為念、避免過多的機關私人算計,能夠真正以國家蒼生為念、不要只有以黨謀私以人謀利。只有以人民為念,以國家社稷為念,才能展現團結台灣的真誠力量,不只要藍白合,是要團結中華民國,請那位先生不用心虛,更不用急著對號入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