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元吃一周!女大生扛學費房租 超省菜單曝光

分享:

350元吃一周!女大生扛學費房租 超省菜單曝光

2019/08/27 09:28:52文/

你一天的餐費都控制在多少呢?一名在外租屋的女大生表示,自己要負擔學費、房租,「當窮到存款剩10幾元,多餓你都不敢多花一毛錢」,在真的沒有錢的狀況下,有時候一個禮拜就花350元吃飯,平均一天只花50塊。超省菜單曝光後讓不少人擔心營養不良,而該名女大生也強調,「這個吃法真的不建議長期吃,只是分享給急需省錢的人」。

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稱自己為了省錢,會到超市買罐頭4個100元、一盒雞蛋37元、小白菜30元、空心菜40元、洋蔥15元、豆腐12元,肉品則挑打折的時候買,一盒約40元,飯的話一周吃7杯算50元,還會買一包麵24元,交替吃才不會膩,而這樣算下來一周348元就能搞定伙食。

 

圖翻攝自DCARD貼文

 

女大生表示,自己平常都睡到10點,中午就吃1到2顆水煮蛋,然後下午4點多吃麵加2片肉跟菜還有豆腐,晚餐的話則是大概7、8點的時候吃,就一碗飯配一顆蛋加半個罐頭,偶爾會用洋蔥炒肉。

女大生說,自己這兩個禮拜都這樣吃,一個禮拜有5天只吃兩餐,偶爾男友也會買些小零嘴,「無法保證大家都能這樣吃一個禮拜」。

不少網友擔心身體狀況,「錢省下來了,健康也賠了進去」、「會營養不良吧這樣」;也有網友分享字自己的省錢食譜,「我會做薯泥蛋沙拉,放在保鮮盒可以吃一個禮拜」、「我會買一罐泡菜備著。早餐泡菜吐司、中餐泡菜麵、晚餐泡菜肉片湯飯」、「你可以買調理包啊!這樣也都蠻便宜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