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新鮮人攀比同學感自卑 網友勸:未來實現階級翻身

分享:

醫學系新鮮人攀比同學感自卑 網友勸:未來實現階級翻身

2023/07/25 14:58:26文/記者 凌君浩
醫學系新鮮人攀比同學感自卑 網友勸:未來實現階級翻身

1名剛錄取醫學系的女學生日前在《Dcard》發文,她哀怨地指出,原本很期待大學生涯,加入新生群組後,卻開始感到自卑,因多數同學的家境明顯比自己好太多。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鼓勵女學生,「我還羨慕能考上醫學系的妳」、「妳只要不出差錯就實現階級翻身啦」。

女學生寫到,很感謝父母把她養大且衣食無慮,但想到自己要買1台平板、報名多益的支出都要煩惱許久,多數同學卻是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看著同學自我介紹滿滿的才藝、豐富的經歷、IG上到各地旅行的記錄,「讓我不由得感到自卑」。

有網友留言安慰女學生,「妳的家庭讓妳有個健全的人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有錢人卻性格扭曲,妳以後會慢慢體會的。」

就讀醫學系的學長分享經驗,「轉念想想,我們跟他們的起點不一樣,但卻能唸到同一個科系,也很令父母驕傲吧?」

已故的藝人陶大偉友1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媽媽的話》,其中有1句「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

事實上,許多人擁有巨額的財富,所有的錢都是靠著自己努力打拼得來,錢財不會從天而降,沒有經過刻苦的奮鬥,如何能累積財富?因此,人比人絕對氣死人,完全無須與人攀比。

同樣的,Netflix韓劇《絕世網紅》狗血的劇情一播出便引發熱議,出身不論高低,只要確實把握機會,即使拿著爛牌,人生依舊可以逆轉。

令人害怕的是,很多人總想一夜致富、一步登天,想藉著中樂透、賭博翻轉人生,卻不思努力進取,如此「成功」只會永遠出現在夢鄉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