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還剩2件事要喬 選不選等「郭媽」點頭

分享:

郭柯王結盟還剩2件事要喬 選不選等「郭媽」點頭

2019/08/27 03:34:09文/

日前柯文哲曾說「台灣民眾黨」的立委參選名單一定會提好提滿,讓各界好奇,這麼多人選到底從何而來。現在謎底揭曉,據報導,這份名單將確定由「郭柯王」三方共同討論。郭、王兩人確定不會入民眾黨,但郭、王兩陣營都會進行不分區及區域立委人選推薦,讓柯營以人才大水庫的形式接受推薦,並將成立遴選委員會,挑選出各專業領域的立委候選人,全部披掛上台灣民眾黨的提名參選。本週起,郭柯王三方合作分工將更明確,「共組競選團隊」及「共推立委」也成為郭柯王結盟的最後一哩路。

除了喬2020立委布局名單這件事,郭柯王結盟還有一個更大的事,就是「喬主帥」。柯、王兩人在2020這場戰役上,到底要不要掛職務、或掛什麼職務,將是接下來三方會談的重點。據傳,郭台銘希望柯王「本尊」若無法親自進駐郭團隊,至少也要推出足以代表柯、王兩陣營的人物,才能確保3人結盟不會是「三條平行線」。

一旦底定三方結盟,那麼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最終由誰出馬角逐2020總統大選,更備受關注且牽動藍綠選情。日前傳出郭台銘手上有2套劇本,就是「等待換韓」及「直接宣布參選」。但據報導,親郭陣營已經排除「換瑜」的選項,9月就會宣布參選,並全面發動手機連署。

對此郭辦已回應,是否宣布參選的最後期限為9月17日,目前郭仍在慎重思考中。郭辦表示「關於媒體報導郭台銘確定參選,郭守正證實不等國民黨換韓國瑜之事。郭台銘先生與郭守正先生從未針對換瑜有過期待,亦未對外有過相關評論,報導內容實屬臆測與編寫劇本」。郭辦的回應,仍否認郭台銘有意參選。

郭台銘與媽媽歡度母親節(圖片翻攝自 中央社)

 

據報導,其實郭台銘遲遲無法正式宣布參選的關鍵,就是郭董還沒說服母親點頭。柯文哲也曾透露,會面時聽得出郭台銘仍對國民黨難以割捨,最主要就是郭母的想法。柯直言「郭媽媽」就是郭柯王整合成功與否的唯一變數、也是韓國瑜整合藍軍的最後希望。而郭媽媽在辛苦拉拔郭台銘長大,成為「台灣首富之母」後,她本人應該也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竟會捲入「2020總統大選」,成為牽動這場選戰變化的「頭號關鍵人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