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領錢同樂日」港民號召擠兌ATM 王丹出4招防武警鎮壓

分享:

「816領錢同樂日」港民號召擠兌ATM 王丹出4招防武警鎮壓

2019/08/16 07:50:01文/

國際媒體紛紛報導曝光指出,中共武警在緊臨香港的深圳集結演習的照片,讓外界懷疑中共武警進駐香港的機會大增,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建議,如果武警真的進入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有網友加碼建議「趕緊把銀行港元領出來換成美元,以便應變用。」王丹也對此表示認同。

王丹在臉書PO文,如果中共真的派武警進駐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他說這樣做的好處有四個,「第一是全城罷工罷課,且理由充分。第二是全城空無一人,軍人在街上便無所事事,每天還要被國際譴責並承受經濟制裁。第三,軍隊無暴可平,最終只能撤守,港人再度出來抗爭。最後,如此重複,中共必定傻眼」,最後還說「出動軍隊就能解決香港問題?!傻子才會這麼想」。

此文一出,立刻得到8000多名網友迴響按讚,「有經驗者的優質建議」、「非常好,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況且香港市民有主場優勢」,「從托爾斯泰〈傻子伊凡〉得到的啟示,很棒的無政府主義策略」,有人加碼建議「趕緊把銀行港元領出來換成美元,以便應變用」,王丹也回應按讚,表示認同。

無獨有偶,同時香港有網友發起新一波「反送中行動」,並稱之為「816領錢同樂日」。號召網友們在16日針對中資銀行,一起大量提領ATM現金,從銀行取走所有存款,並把大量港幣換成美金等外幣,以癱瘓香港的金融系統,讓中共頭痛。

據報導,香港金管局已事先向銀行呼籲做好防範措施,應對可能出現的大規模提款活動,並呼籲銀行避免與顧客發生衝突,電話服務中心也要預先做好預備。但有香港網友們發現,許多間銀行似乎怕擠兌的狀況發生,已經有多台ATM都出現「暫停服務」的狀況,也有些ATM只開出4千港幣(約新台幣16000元)的限額。有錢沒得領的消息,也讓香港網友表示,「製造白色恐怖」、「世界末日」、「是哪個分行啊」、「哇好驚呀,即刻去領錢」,對於港府的作法,難以認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