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揪學弟叛國 拍「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交付機密給陸方

分享:

學長揪學弟叛國 拍「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交付機密給陸方

2023/11/27 16:46:00文/記者 凌君浩
學長揪學弟叛國 拍「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交付機密給陸方

出身軍旅的謝姓商人擔任共諜,吸收陸軍化學兵學校、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花東防衛指揮部、金門防衛指揮部等單位多名軍士官,還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或交付國家及軍事機密文件給大陸,台灣高等檢察署27日偵結,依外患罪的洩漏及交付國防秘密等罪起訴10人,檢方認定10名被告背叛國家,應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桃園檢調接獲線報,航特部謝姓退役中校有洩漏國防機密嫌疑,高檢署7月底發動搜索,帶回謝姓中校以及與另名謝姓男子,檢調向上溯源,陸續發動4波搜索,本案已有6人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任職航特部601旅的謝姓前中校與謝姓商人有不當金錢往來,查出謝姓中校今年7月初,外洩去年及今年601旅實兵演習等資料,專案小組循線查出其他共犯,除了航特部以外,另有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等營區現役軍士官涉案。

其中陸姓及吳姓現役軍人因禁不住謝姓商人金錢引誘,配合謝的要求,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交付大陸相關單位,以換取報酬。

高檢署今年7月31日指揮桃園市調處發動4波搜索、傳喚,聲押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退役的蕭姓前少校教官等6人獲准。案經偵查終結,起訴10名退役、現役軍士官,有7名現役在事發後全被解職。

檢方指出,10名被告背叛自己的袍澤,背叛自己的國家,違背忠誠義務,違反保密規定,違背守土衛國職責,僅因個人利益薰心,而出賣國家人民,洩漏或交付多項軍事、國家機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實在令人痛心,應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