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自演「森永牛奶糖之亂 」 大搞烏龍被打臉

分享:

食藥署自演「森永牛奶糖之亂 」 大搞烏龍被打臉

2019/08/14 16:00:00文/

許多民眾從小吃到大的「森永牛奶糖」,驚爆出食安問題!食藥署抽驗九百多件中元節產品,發現標榜含有全脂奶粉的森永牛奶糖,可能沒有添加奶粉。對此,森永緊急公布廠房內的進貨原料自清,質疑是食藥署所用的檢驗方式,不適合用在高度純化的產品。而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已進一步檢驗,澄清森永並沒有說謊,沒有違法,不會開罰,也不會勒令下架

「森永牛奶」到底有沒有含奶?嚇壞了許多死忠的老主顧。攤開森永牛奶糖的成分列表,關於牛奶的內容物就有:全脂煉乳、全脂乳粉、乳清粉等等,那食藥署抽驗的檢驗結果怎麼會沒有牛成分呢?

原來是用錯檢驗方法,結果當然驗不出來。食藥署這次利用PCR方法檢驗其DNA,但食藥署公告認證的「食品中動物性成分檢驗方法-牛成分之定性檢驗」中,有附註這種檢驗方法不適用於經過高度加工造成DNA過度裂解之食品,而牛奶糖就屬於這類產品!這也證實森永牛奶糖檢驗不到牛奶成分,完全是一場烏龍!

雖然食藥署14日晚間「大逆轉」緊急更新說明,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回報食藥署,森永在配方表及投料部分均有奶,確認森永牛奶糖「有含奶」。但事後的澄清早已造成品牌聲譽受損!食藥署稽查專案雖然是為了維護民眾食品安全,但草率的作法,不僅讓辛苦維護商譽的森永牛奶糖,無辜廣受眾矢之的,也讓消費者虛驚一場!

許多森永老主顧與網友也紛紛跳出來抱不平,「在程序未完全走完先毀商譽,後面一句烏龍?就這樣?」、「從小就有的東西,以前不查,現在才查,真奇怪! 重點還查錯被打臉,好笑了」、「森永老字號了,查這甚麼鬼有夠會秀下限,先吃兩盒墊墊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