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堵蘇丹紅!市府推不使用蘇丹紅調味品標章 多品牌響應

分享:

台南防堵蘇丹紅!市府推不使用蘇丹紅調味品標章 多品牌響應

2024/03/29 16:33:01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防堵蘇丹紅!市府推不使用蘇丹紅調味品標章 多品牌響應

含有蘇丹紅色素的調味品擴散全台,台南市府為防堵蘇丹紅流入市場,推出「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章,並輔導包括國華友愛商圈、新光三越美食街、阿美飯店等美食業者張貼標章。市府也透過不定期監測、查核源頭輸入業者,以確保蘇丹紅不流入市場。

台南市府為進一步防堵蘇丹紅流入市場,日前要求在餐飲業及零售業,若場所未販售或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應自行張貼「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以供市民檢索。台南市衛生局近期也前往食品商圈及店家了解業者張貼標章情形,於國華友愛商圈、阿鳳浮水魚羹、米糕、阿文米粿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中山店美食街等業者皆自願張貼「本場域不使用蘇丹紅標章」。

台南市府說明,衛生局日前也針對源頭輸入業者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業者若符合逐批檢驗合格、溯源管理及自主通報等規定,將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市府也呼籲業者勿隨意張貼,若遭衛生局稽查而不合格業者將依法處辦。

↑圖說:阿美飯店響應張貼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章 (圖片來源: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強調,近期市府跨局處積極配合防堵蘇丹紅色素流入市場,消保官多次會同衛生局查察問題產品下架情形,並協助民眾處理消費爭議(退貨退款)。環保局查核台南市46家運作蘇丹紅、甲醛次硫酸氫鈉等34種具食安風險疑慮之毒性或關注化學物質業者,未有違規情形。教育局監測各校午餐食材,皆無使用問題產品,另結合食農教育及食安宣導,辦理3場次天然調味品運用及製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