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現炒爆香的石頭火鍋,多種特色食材讓口味豐富不單調!|美食

分享:

傳統現炒爆香的石頭火鍋,多種特色食材讓口味豐富不單調!|美食

2022/11/02 08:47:30文/日日美食

這裡的石頭火鍋是使用蔬菜和雞胸骨熬煮的高湯,上桌時店家會先爆香,搭配食材有小魚乾、蝦米、扁魚、洋蔥再加上麻油,看老闆料理的時候香味一直瀰漫。

食藝相較其他火鍋店,有許多特色小點心,來這裡必點!淡水魚酥、手工曬豆皮、響鈴卷、除了上述的美食之外,還有香港炸魚皮、泰國炸豬皮、排骨酥跟客家三角圓,品項多到不來個二訪三訪吃不完呢。

↑(石頭火鍋《 食藝 》民權店環境。)

民權店、水湳店、工學店。店面走的都是滿滿的人情味和復古風的味道,來到店裡就像回家一樣吃的高興喝的開心!

每人起鍋30元,餐點部分都是單點,份量都超多絕對可以吃飽飽!

沙朗牛
這個部位吃起來比較紮實,所以建議涮肉的時候不要太久,不然肉質會比較硬一些,飲食控制可以多吃油脂部位較少。

五花牛
這個口感油脂跟瘦肉分佈適中,份量也給的很多!非常好咀嚼會越嚼越香。


牛肉片
這個炒過之後下鍋煮,吃起來也非常軟嫩,而且牛肉味不會很重,搭配蔬菜一起吃很健康呢。


豬五花
肉的顏色非常的粉嫩,主要都是油脂的部位比較多,所以可以在炒鍋的時候,先丟下去爆香,整個鍋的湯底會很香濃又甘甜。
梅花豬
這個瘦肉部位比豬五花還要多,口感也是非常的Q彈,而且豬肉的味道不會太重,吃起來很香!

冰箱菜盤皆可自取,以顏色區分價格,以我挑選的來跟大家做一些簡單介紹。
番茄、魷魚乾、蒜苗,這三樣菜可以在炒鍋時添加爆香,我個人蠻喜歡炒過的魷魚乾,很像在吃零食的感覺,個人蠻愛咀嚼感的食物,所以這個我很推!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響鈴捲以及手工曬豆皮,吃起來口感跟一般豆皮不太一樣,炸過後再涮個7秒即可撈起,紮實有嚼勁又不會覺得過柴!

我挑了絲瓜、水蓮、花椰菜、香菇、玉米筍,每道蔬菜都很脆!新鮮又好吃特別是絲瓜非常多汁!
花枝漿、蝦仁漿是店內招牌,手工製作吃起來好香哦!每一口都能吃到顆粒感,搭配湯頭味道更突出,另外鮮蚵跟魚冊也是必點!鮮蚵比一般蚵仔大顆許多,而且非常鮮甜可口,完全沒有腥味!

魚冊很特別我是第一次吃到,口感有點像魚漿做成的丸子,但它的軟嫩度更勝一籌!
菜盤則是有高麗菜、茼蒿、大陸妹、娃娃菜,每樣都非常清脆,吃火鍋來點青菜去油解膩。

↑(圖中皆為我個人擺盤後的樣子,菜色肉品都是單點喔!)


貝殼套餐
這個很豪華欸!有干貝、蛤蠣、鮑魚、生蠔,每個吃起來都鮮嫩多汁,海鮮味濃厚十足,又不會有腥味,是我覺得非常厲害的地方。

透抽
這個大推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海鮮感覺都很新鮮,所以吃起來都有甘甜的甜味,這個也是必點菜單之一,絕對不要錯過。


此篇與日日美食合作IG:_rita.foodi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