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錢母搶手的秘密,2023兔年「錢母」招財化煞|生活

分享:

紫南宮錢母搶手的秘密,2023兔年「錢母」招財化煞|生活

2023/01/05 17:40:25文/民俗專家楊登嵙教授
楊登嵙紫南宮錢母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福德正神發放「錢母」、求「發財金」最具知名,每年新年吸引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搶「錢母」,慣例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發送「錢母」,今年吸引10萬名信眾排隊領取,人龍長達8公里,蔚為奇觀!神力無法擋!

兔子善於跳躍,活蹦亂跳的樣子,也象徵「精神飽滿」,在障礙面前總是一躍而過,象徵人在面對困難時要積極向上,鼓足勇氣戰勝困難,跨越障礙,也就寓意超越自我、邁向成功、心想事成、大展宏圖。兔子的繁殖能力極強,因此也寓意多子多孫、人丁興旺、子孫繁榮。

兔子的兔諧音於「途」,也就寓意前途似錦,大展宏圖。兔子愛吃蘿蔔和白菜,蘿蔔閩南諧音是「彩頭」,白菜諧音「百財」,寓意行旺財運,大富大貴。兔子、月亮還有桂花樹聯繫起來,代表「月宮折桂」,象徵學習好,考試成績好,高中狀元的意思。

紫南宮錢母楊登嵙旺好運

圖:2023年癸卯兔年竹山紫南宮錢母設計以「金兔祈福.花開富貴」為主題(楊登嵙老師提供)

2023年紫南宮兔年「錢母」招財化煞的秘密如下:

1. 2023年癸卯兔年竹山紫南宮錢母設計以「金兔祈福.花開富貴」為主題,運用代表富貴的牡丹花為襯底,旁再佐以2個元寶,幣面刻有「玉兔迎春開新運」吉祥話,有祈求祥和平安無事,新年開好運。套組金錢母和銀錢母上面的玉兔站在「招財進寶」金元寶之上,化解壞運,迎來好運,也代表擁有金山、銀山,寓意招財、旺財。

2. 「錢母」是純金純銀

世界上傳導力最好的金屬依序是金、銀、銅、鐵,各宗教神佛的「金身」為何要使用黃金打造?甚至是教堂、廟宇、佛寺的屋頂及藻井都用黃金打造?因為傳導力好,靈驗度較高。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錢母」的生產商可是發心生產製造,「錢母」表面是使用純金純銀,所以,靈驗度較高,大家爭相來紫南宮向福德正神求「錢母」。

紫南宮錢母楊登嵙旺好運

圖:名門易理楊登嵙教授與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手持2023年兔年「錢母」套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