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換柱不怪朱立倫!洪秀柱:後面還有馬英九 吳敦義也中槍|政治

分享:

品觀點|換柱不怪朱立倫!洪秀柱:後面還有馬英九 吳敦義也中槍|政治

2021/08/27 11:01:19文/

國民黨主席改選倒數計時,僅剩不到一個月時間,目前雖有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4人登記參選,但外界還是將目光鎖定在前任與現任黨魁的「朱江之爭」,也讓5年前的「換柱風波」,再度浮上檯面。

2015年5月18日,國民黨原本已經通過提名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後來卻陣前換將撤銷提名,改由當時的黨主席朱立倫披掛上陣。「換柱風波」重創朱立倫在黨內聲望,這次回鍋參選黨主席,也成為他必須直球對決,避不開的話題。

事件主角洪秀柱,昨(26日)接受電台專訪,似乎還了朱立倫一個公道,直言「換柱不是朱立倫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拖拉庫、一群人啊!」因為背後還有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一群人。洪秀柱透露,朱立倫已無數次當面向她道歉,「我也很不客氣跟她講,不用提了,我說講句不好聽的話,就憑你一個人也沒那個膽子、辦法把我換掉」。

國民黨於9月25日進行黨主席選舉投票,前黨魁洪秀柱力讚朱立倫,認為他是4位參選人中最優秀的,但罩門就是「換柱」。重提當年往事,洪秀柱回憶說,那天在臨全會台下坐一排黨國大老 ,當時投票要不要換柱,全部通通都舉手,「如果他們覺得有傷害的話,總有一個人站起來講不一樣的話吧」。

洪秀柱爆料,當時朱立倫後面一大堆人,包含立委、前總統馬英九,還有背後的推動者,「現在大家不要拿換柱來攻擊張三、攻擊李四,因為你們(國民黨大老)通通都有份」,表示自己從未怪過朱立倫,「我覺得有遺憾但沒有怨恨,因為這條路不是我選擇的,是你們這幾個臭男人」

不只馬英九有份,吳敦義也被點名,洪秀柱表示,當年她曾去拜託吳敦義選總統,結果對方顧左右而言他,都是「那幾個男人」不肯負責任,才得由她這個「資深老女子」跳出來,「結果又看我不順眼」。

柱柱姊還原當年換柱風波真相,在選前關鍵時刻,還給朱立倫最需要的「公道」,但這條回鍋之路,還有許多問題等著他回答。品觀點整理網友最近向朱立倫提問的5大熱門話題,「換柱風波」名列第一,如今事件主角跳出來緩頰,不知網友是否埋單?

而排名第二的熱門問題則是,「如何打房? 讓年輕人敢生孩子」,第三是桃園縣長任內「低價強制徵土地」,第四、第五分別為「2024如何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與「淡水阿嬤又要你出來選2024總統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昔日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將在如今被一一檢視,朱立倫如何接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