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引用我的引用的引用!林智堅是否可以解釋「為何連錯字都一樣」 否則這就是抄襲|政治

分享:

網友酸:引用我的引用的引用!林智堅是否可以解釋「為何連錯字都一樣」 否則這就是抄襲|政治

2022/07/12 14:37:55文/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爭議,又出現新證據!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再爆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認證,發函查侵權違約!其實林智堅有沒有抄襲或只是引用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真相沒那麼難,網友酸林智堅「引用我的引用的引用」,其實就點出重點:不是誰提供原始資料給誰,而是第二版作者能否解釋「為何連錯字都一樣」,否則這就是抄襲。

王鴻薇昨天在臉書PO文說,林智堅逃不掉,竹科管理局發函查侵權!再爆竹科管理局認證!最新進展!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於7月7日發函給中華大學,要求查清楚林智堅的論文是否侵害智慧財產權。

市議員王鴻薇之前踢爆,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連錯字都一樣;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也與竹科管理局研究報告高度雷同,疑侵害智財權。林智堅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解釋,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網友卻發現林智堅論文引用余正煌論文,直呼看不懂,陳明通堪稱「提油救火」。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為參選桃園市長,論文爭議受到各方關注,各界用嚴格標準檢視政治人物的誠信,是合乎法理;更何況,林智堅是否抄襲,牽涉台大、中華大學校譽和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如果追查結果淪為「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那麼台大、中華大學的校譽及竹科管理局的智財權都將成為陪葬品!豈能不追根究柢?

陳明通說,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給余正煌參考,因為余正煌先畢業,林智堅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結果被網友酸到極點,紛紛留言「引用我的引用的引用」、「我參考你參考我資料的論文」,林智堅還宣稱:「自己寫的東西自己引用,有什麼不對?」

媒體人范立達指出,這個案子沒那麼難,重點不是誰提供原始資料給誰引用,也不是誰在序文感謝誰的問題;而是誰是第一版作者?誰是第二版作者?第二版某部分內容跟第一版一字不差,甚至連錯字都一樣,除非第二版作者能夠合理解釋,不然這就是抄襲!再扯到東南西北,都只是模糊焦點,打烏賊仗嗎?

王鴻薇昨天在臉書PO說,從竹科管理局公文內容可以看到竹科管理局直接打臉林智堅,就算是著作權人也不得拿報告內容發表期刊論文,公文明確表示,合約第8條第5款明文寫,合約未完成期間,中華大學未經竹科管局同意,不得將其成果直接或間接公開給第三人知道,更何況是以發表期刊、論文公開發表的形式。

王鴻薇說,竹科管理局的函文,等於是雙重認同她對林智堅的指控,她認為林智堅必須正面回應,為什麼一份過程不能公開的標案報告,你卻結案中途拿去發表期刊、發表論文?這是不是侵占國家財產?要不要向社會大眾負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