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外銷新加坡5.8噸 預購就熱賣2/3

分享:

台南鳳梨外銷新加坡5.8噸 預購就熱賣2/3

2024/04/09 15:31:25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鳳梨外銷新加坡5.8噸  預購就熱賣2/3

台南市為拓展台南鳳梨出口市場,市長黃偉哲日前親自接洽新加坡貿易商,並促成台南鳳梨外銷至新加坡唐吉訶德通路的訂單。台南市府指出,本次簽訂總計1,150箱約5.8公噸的台南鳳梨將銷往新加坡唐吉訶德分店通路,光預購訂單就已完售2/3,反應熱烈。

台南近年積極開拓農產品國際銷售管道,市長黃偉哲日前親自與新加坡貿易商談合作,並促成5.8公噸台南鳳梨外銷新加坡唐吉訶德訂單。台南市府指出,本次台南鳳梨預計於4月14日抵港,而在未抵港前就以預購完售2/3。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視察外銷鳳梨封櫃狀況,並強調:「只要把品質顧好,就不愁沒有市場!」

↑圖說:台南外銷鳳梨封櫃流程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出口到新加坡的1,150箱台南鳳梨,每一箱均附上藥檢報告以及生產履歷,如果出現有問題的產品,可以立刻追到源頭。黃偉哲也說,外銷到新加坡,要面對各國的激烈競爭,但台南鳳梨品質優良禁得起考驗。黃偉哲強調,今日視察鳳梨外銷封櫃的過程,希望讓大家看到農產銷售,需要經過龐雜處理程序,希望民眾肯定農產品行銷人員的努力,並支持在地的優質農產。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台南市作為台灣鳳梨的主要產區之一,佔全台鳳梨種植面積的15%,位居全台第二,今年的鳳梨產量預估達到52,000公噸。為了積極開拓國外市場,南市府積極參與國際展覽活動,進行鳳梨及加工品的推廣與行銷。今年市府與貿易公司合作,已分別將台南鳳梨銷往日本東京、大阪、九州及新加坡等通路,總計超過69公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