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 藍轟甩鍋 網嘆花蓮重創:要亡國旅嗎?

分享: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 藍轟甩鍋 網嘆花蓮重創:要亡國旅嗎?

2024/04/03 18:09:1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 藍轟甩鍋 網嘆花蓮重創:要亡國旅嗎?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訂出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但因陸客禁團來台,下修標準為1000萬人次。國民黨轟執政黨政治凌駕專業,導致市場及業者辛苦,不可取。外界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把「陸客」當武器做為卸責工具,還無視台灣赴日旅遊消費世界之冠。政府有本事吵架、抵制,沒辦法解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沒本事創造商機。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看見春暖花開各國搶觀光人、財,交通部長王國材卻親口承認,因陸客無法開放將目標下修。批現在自由行多,團客相對少,主管機關無法苦民所苦,卻政治凌駕專業,讓中南部觀光業者無法獲得足夠的觀光市場資源。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批政府,用政治理由阻擋兩岸人民的往來。以金門為例,開放陸客不只是對觀光產業有幫助,各行各業都會雨露均霑。政府不要再用意識形態來思考。

立委李彥秀更批王國材好大喜功。去年在總統蔡英文出席金質旅遊頒獎典禮上,要觀光署長周永輝達標1200萬人次。不到四個月就被觀光署打臉,公開承認做不到。李彥秀表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不只有「來台旅客人數」、「陸客來不來」問題,還有旅客消費能力、滯留天數、國際MICE團多寡、旅遊景點提升、觀光產業人力缺口等。民進黨政府有本事吵架、有本事抵制,就要有本事創造新商機。

外界更批,交通部下修國際觀光客人次,原因推給中國政府禁止開放陸客來台,「誤判」中共禁止陸客來台的堅定意志。而台灣人瘋日本,2023年訪日消費高達大約新台幣1655億元!躍居所有國家之冠。但王國材無視台人赴日旅遊「出超」,還美化新南向國家數字,稱疫情前稱新南向國家有260萬入境來台。但其中70萬是外勞、外傭移工,扣除補貼給東南亞遊客機票和飯店費,實際來台寥寥可數。

而國旅熱門的花東地區,清明假期間的花蓮還是重災區。有鄉民PTT表示各個商家對久違的連假都摩拳擦掌要賺一波。當時道路中斷的新聞都還沒出來,原PO原本訂了4月4日花蓮四人景觀房,打電話問民宿老闆表示會全額退款請,還祝大家都平安。感嘆是「要亡國旅嗎」?也有網友表達,「慘清明假期」、「可以趕快退房退票了」、「清明4天連假 花東又變觀光重災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