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小島吃鱉!政治素人「AI競選」勝出 虛擬參政成話題

分享:

拜登小島吃鱉!政治素人「AI競選」勝出 虛擬參政成話題

2024/03/22 18:15:1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拜登小島吃鱉!政治素人「AI競選」勝出 虛擬參政成話題

2024美國總統大選,爭取提名的候選人現正進行黨內初選。但爭取連任的美國現任總統拜登,黨內竟出現黑馬較勁!政治素人帕默(Jason Palmer)在美國在南太平洋的屬地薩摩亞,以得票率56%,擊敗得票率44%的拜登!背後是人工智慧AI立了大功。

52歲的帕默,在專屬網站上自稱企業家、影響力投資者和慈善家,並以「認識拜登最年輕的民主黨對手」、「是時候『傳遞火炬』了」,並放上CNN報導他在美屬薩摩亞擊敗拜登,非常驕傲。

帕默過去從未踏足政治圈,「政治素人」也沒有去過太平洋小島拉票,但坦承「擅長科技」,藉由遠距視訊舉辦多次市民大會。而競選網站的「AI帕默」聊天機器人更居奇功。選民詢問和問題,包括帕默經歷、政策方針或議題看法,「AI帕默」仿本人長相、聲音生成的「AI帕默」就會宛如真人般親自回答。

帕默說,許多選民因為「AI帕默」感覺到他「一直都在」。運用AI與選民們交流,也讓拜登吞下黨內初選首次敗仗。而台灣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Dcard也出現AI生成兩位女性總統虛擬候選人,還舉辦政見發表會PK。甚至有討論「如果2024 AI競選總統」等議題,甚至認為AI的政治人物,可避免人類徇私舞弊、貪官污吏的問題。但國內有學者認為,「政治」是從業者是最難被AI取代的工作之一,難以想像AI政治人物將來出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