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遲到無法報告,徐巧芯嗆,洪申翰是「綠巨嬰申翰」

分享:

綠委遲到無法報告,徐巧芯嗆,洪申翰是「綠巨嬰申翰」

2024/03/20 13:08:07文/記者 許怡雯
綠委遲到無法報告,徐巧芯嗆,洪申翰是「綠巨嬰申翰」

因為遲到引發立委總質詢「被沒收」的爭議延燒,尤其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死不認遲到,還頻頻對立法院長韓國瑜開炮。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看不下去,大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是「綠巨嬰申翰」,沒有說謊只是兩次說法不一樣,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卻是一群巨嬰在立法院鬧事、在地上打滾,連韓國瑜吃水煎包都要抹黑,「不該請他們吃水煎包,應該是請他們直接吃草包」。

針對立法院總質詢時,立委未到場,就在立法院長韓國瑜唱名三次後跳過一事,一堆民進黨立委急跳腳,先是狂轟韓不懂主持,還說史無前例被沒收質詢權等,不過,爭議到最後,種種跡象顯示,這些立委們就是遲到。

而原本大張旗鼓想藉事借端來攻擊韓的綠委們,眼見種種證據與風向皆認為遲到不佳的觀點後,皆改為低調,不再爭辯,惟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不肯認錯。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參加節目錄影時表示,這起立院質詢風波,民進黨已趨於低調,僅剩洪申翰還執迷不悟。同時,19日的議會總質詢,民進黨輪值的三個立委已坐在位置上,顯見經過這次風波後,民進黨有做出改變,不過洪申翰還堅持不下車,此舉對民進黨而言,真的不好。

黃揚明強調,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民調顯示,52.1%國人基本上滿意韓國瑜的表現,該民調正好證明韓國瑜在這起質詢風波中,無法被撂倒的原因,因為有多數民意站在韓這邊,認為無理取鬧的是民進黨。

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說,民進黨立委不是沒有收到議事處通知,而是說法前後不一,以「綠巨嬰申翰」的臉書為例,洪兩天前說完全沒有收到陳亭妃、羅明才委員時間有異動的通知;但在議事處文件公開後,洪申翰的貼文馬上改口,說是沒接到陳亭妃改書面的通知,但議事處有打電話告知羅明才的質詢可能有異動,那為甚麼洪申翰兩天前要說謊?

徐巧芯說,洪申翰強調自己不是遲到、是早到,開會時間就是2點30分,洪申翰2點36分才進議場,卻自稱說議事處通知是3點質詢,所以36分進場算早到;而議事處文件公布後,洪申翰昨又改口,說是一開始是預估3點質詢,但在1點50分才接到第二通電話。議事處在第一通電話是建議他2點35分鐘進議場、第二通電話提醒洪申翰說,前一位質詢的羅明才時間會有調整,意思不就是要洪申翰進到議場準備的時間,早於2點35分嗎?

徐巧芯直言,韓國瑜是在2點34分唱洪申翰的名,如果洪申翰有按照議事組建議在2點35分之前到議場,後面的人也不會翻車,且30分開會、建議35分進場,洪申翰在36分進議場還說自己是早到,邏輯呢?

徐巧芯痛批,這就是一大群巨嬰在鬧事,上周五已經因為遲到風波鬧事、在地上打滾,讓大家覺得立法院是很好笑的地方,禮拜一開會,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當家還鬧事,繼續鬧場讓會議延宕50分鐘,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卻在立法院處處鬧事,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綠巨嬰深翰沒有說謊,『只是兩天說法不一樣』,她個人比較相信議事處的報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