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島!家長驚13歲女成洗錢共犯 法官爆審千案身心憊

分享:

台灣詐騙島!家長驚13歲女成洗錢共犯 法官爆審千案身心憊

2024/01/29 11:55:2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灣詐騙島!家長驚13歲女成洗錢共犯 法官爆審千案身心憊

國內詐騙案猖獗,犯罪集團更是盯上未成年!有家長接獲警方通知製作筆錄,才驚覺家中電腦變犯案工具, 13歲女兒淪為詐騙洗錢共犯!不只詐騙犯罪趨向年輕。法院承審詐騙案件爆增上千件,讓法官身心俱疲。

詐騙集團共犯年輕化甚至未成年成。警方追查犯罪手法,因家中有13歲女兒曾在網路發文問「如何儲值遊戲幣」被集團盯上,疑遭利用遊戲帳戶,幫忙轉遊戲幣、送寶物等手法,變成洗錢共犯。

詐騙手法除了購買網路遊戲點數詐騙,還有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買家、幽靈包裏等詐騙。詐騙手法年年進化,犯罪金流多次轉帳設斷點、防火牆,甚至變成虛擬貨幣。被害人動輒損失數十萬至百萬、甚至千萬錢追不回來,法官近年審理詐騙案件暴增上千件,北院2023年暴增1年3千多件,未結案件多到身體不堪負荷、精神壓力更大。

詐騙囂張,警政署也發布「被害人匯款攔阻計畫」與刑事局成立的「金融調閱小組」,主動清查遭假投資詐騙匯款之警示帳戶,尋找「潛在被害人」主動出擊;更呼籲民眾注意詐騙手法跟態樣,更要切記反詐五不原則,「不接」受陌生好友邀請、「不聽」網友指示匯款、「不點」不明連結、「不傳」存摺、提款卡及密碼、「不信」短期獲利及零風險投資,遇有可疑狀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警,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